大学老师课堂设贵宾牌 称想熟记学生名字(图)

2014-05-07来源 : 3158教育网作者:3158小编

农林大林学院2011级林学创新班的同学课桌前都摆放着实名贵宾牌

大学四年,你的名字是否深深地存在于老师的脑海里、心里?为了认识并熟悉每个学生,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福建农林大学林学院2011级林学创新班的一名海归老师别具匠心,为学生们设置了实名贵宾牌。昨日,在福建农林大学这位负责森林消防课程的郭老师课上,可以看到,每个学生的课桌前方,都摆放着一个带有自己名字的贵宾牌。

“方式很新颖,全班同学都很乐意接受。”2011级林学创新班的林同学告诉记者,大学不像小学、中学那样,小学、中学老师就教两个班级,对于学生的姓名,以及一些家庭情况、性格特点都基本认识,“在大学,除了班长之类的班干部,一般只是学生知道老师名字,老师不知学生名字。”

关于设置贵宾牌做法的初衷,郭老师表示,这源于开学初校长的一堂课—关于何为好老师标准的培训课程。借鉴自己在国外多年的求学以及教书经历,他想到把国外学校用佩戴铭牌,记住不同学生名字的方式,用在国内课堂上。

郭老师说,设牌并非点名,而是促进师生的互相了解。没来上课的同学一样可以通过电子邮件请假。上课的方式理应更轻松,更开放式。

“上了一学期的课,若提问某一位学生,还是以座位位置或体貌特征而非姓名的话,会降低这名学生在老师甚至同学们心中的认同感以及班级归属感。”郭老师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