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狂吹牛被诊断为躁狂症 母亲称孩子性格开朗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男孩狂吹牛被诊断为躁狂症母亲称孩子性格开朗

昨天,102医院精神科门诊来了一位“非常活泼开朗”的小男孩。其他孩子见到医生护士多少有些排斥害怕,可他却表现得异常热络,天南海北地聊,别人插不上嘴,他也停不下来。经诊断,这个男孩患上了躁狂症。

男孩叫小斌(化名),是一名初一学生。其父母焦急地称,儿子成绩优异,性格开朗,兴趣广泛,可新学期到了,他却不愿意去上学,“觉得凭自己的能力根本不需要上学”。他们本以为儿子是过完寒假有了厌学情绪,可是一连几天他都不肯去,天天唠叨,不着边际地瞎吹牛,精力格外旺盛,晚上也不睡觉,反应还特别灵敏。情急之下,他们只得拉着他上医院。

根据小斌的症状,该院精神科主任李宁诊断他患上了青少年躁狂症。究其原因,小斌智商颇高,又值青春发育期,神经递质分泌过快,致使他个性有了偏差。该病发展到后期会严重影响学习和生活,如不及时*疗,很有可能会影响到成人后的人格形成。

李主任提醒,青少年躁狂症发病初期往往会被误认为孩子变活泼了,但如果活泼过度、异常,家长就要当心了:语速很快,高谈阔论,滔滔不绝,其主动和被动注意力均增强,但不持久;或整日忙碌不停,做事有始无终,精力充沛,睡眠减少,毫无倦意;面色红润且心率加快,双目有神,有时表现为活动紊乱而毫无目的或指向性,呈重度兴奋状态,常伴攻击行为,有时会出现错觉和幻觉及思维不连贯。

特别要指出的是,得了躁狂症并不可怕,及时诊断并*疗,很快就能*愈。

(来源:中国江苏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