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学生扶摔倒男子被讹 路人作证后对方改口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摔倒的男子拉住扶起他的一名学生图片由郭女士提供

原标题:中学生扶起摔倒男子反被讹

昨天中午,郭女士和父亲路过万寿路28中附近时,看到一名骑三轮车的男子摔倒在路边,几个学生上前扶起摔倒的骑车人,却被骑车男子说是学生撞倒了自己,警察赶到后,郭女士和父亲作证是骑车人自己摔倒的,还了几个学生的清白。

自己摔倒却讹上好心中学生

郭女士说,昨天中午12时20分许,她和父亲路过万寿路28中门前时,看到一个40多岁的骑电动车的男子摔倒在了路边,“我们当时从韩森寨那边走过来,和他有十几米的距离,他的速度目测大概有30多码,不过没看清具体是因为什么摔倒的,但是他摔倒时周围确实没有人。”

正值中午放学,四个在对面人行道上的中学生看到之后赶紧跑了过来,因为摔倒的男子比较胖,四个学生费了很大劲儿才把这名男子扶了起来。

可让郭女士没想到的是,那名男子站起来之后竟然抓住了几个孩子,说是孩子们把自己撞倒的。郭女士说,“当时周围有很多市民和学生,看到这个男的这么做,大家都议论纷纷。”

路人作证还孩子清白

“看到孩子受了这么大的委屈,我和父亲实在看不过去,周围的市民也帮着学生报了警,男子却一直指着自己身上的几处擦伤,非要让学生承认。”郭女士说。

拨打了110后,3名民警赶到了现场,多名市民拿出了身份证,为学生作证,看到这样的情况,摔倒的男子只得改口,说只要让学生道歉就可以了,但是*后学生表示,不是自己撞倒的,就不会道歉,“警察看到男子并没有什么大碍,就让他离开去医院了”,郭女士说。

事后记者了解到,被这名男子抓住手的学生是西光中学南校区高三一名学生。

随后,郭女士把这件事情发到了微博上,很多网友表示,不应该伤害孩子帮助别人的善心。网友“步步”说:“有了这样的经历,肯定留下了不小的阴影,孩子下次再遇到这样的事情一定会犹豫的,作为大人,我们一定要维护住孩子心里的这一片纯洁,还好今天有路人为孩子作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