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拔尖计划”?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计划",全称为"基础学科**学生培养试验计划"。

该计划自2009年起,先行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领域,选择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9所高校实施。主打"学生遴选、教师配备、培养模式、氛围营造、制度创新、条件支持、**合作"等7个改革**。

该计划的目标是:在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优势基础学科建设一批国家青年英才培养基地,建立高等学校**学生**培养体制机制,吸引***的学生投身基础科学研究,形成**创新人才培养的良好氛围,努力使受计划支持的学生成长为相关基础学科领域的**人物,并逐步跻身****科学家队伍。

"**计划"在国内部分高校建立基础学科**学生培养试验区。如清华大学的清华学堂、北京大学的元培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微博)的致远学院,中国科技大学的华罗庚数学班、严济慈物理班,西安交通大学的理科试验班等,培养**创新人才。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透露,自2009年"**计划"实施以来,该计划共选拔4500位学生,首批500名学生已毕业,其中95%进入国内外名校深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