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课能否倒逼传统教育改革?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任何新兴事物的发展总是伴随着争议,有着良好发展势头的慕课也不例外。慕课的支持者认为它能够代替现有的大学,给高等教育带来革命性的变化,有的人反对慕课,认为慕课现有方式存在太多弱点,不可能存活**的时间。

"这些观点都过于**。"力拓科技旗下艾慕网的策划人一语定论。"慕课不会取代现有的大学传统教育,同时却又推动者传统教育的改革。现阶段来说,慕课的开发和上线都陆续在各个高校进行,已经不仅仅是去年的几所**学府拥有慕课了。而且从今年高等教育司发布的‘高等教育司2014年工作要点’来看,慕课将成为今年高等教育的热点。这篇工作要点明确提到了加强‘慕课’的建设。国家想要以‘慕课’为手段进行教学改革、推动教育公平、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直接而系统的体现了出来。在这种大环境之下,‘慕课’的建设会成为今年高校信息建设的主旋律。"

无*有偶,复旦大学副校长陆昉认为,"因为网络时代背景下的知识形态和传播方式本身正在发生着变化,而现有的知识生产和传播媒介从制度系统上不能**适应这种变革,因而导致了‘慕课’市场的饥渴现象。‘慕课’顺应这一大变革而产生的动态的知识建构方式、更多元的知识传播途径、更人性化的学习过程,一定程度上注定了它必将大受欢迎。"

复旦大学的慕课"大数据与信息传播"课程是我国上线比较早的一批的课程之一,到目前为止已经有5000人报名学习,还以每天150左右的报名人数在增长。慕课能否成为推动传统教育改革的动力?或许这就是慕课成为倒逼教育改革的注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