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班车超载3人挤2个座位 负责人:学生是自愿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准乘39人的学生班车,常超载接送学生,引家长担忧。近日,有家长向本报反映称,通州区张家湾镇三间房村村委会免费接送本地学生上下学的班车存在超载现象。北京晨报记者探访发现,为避免拥挤,不少学生脱掉厚重衣物、三人挤两个座位。三间房村村委会承认学生班车超载,但称学生乘坐属自愿行为。昨日,张家湾镇**已介入此事,并增设一辆学生班车,**学生一人一座,且每车每日至少有一名家长跟车陪同。

探访准乘39人实载近50人

2月26日上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通州区陆辛庄学校。中午11点10分,一辆标有“三间房学生班车”字样的蓝色大巴车驶入学校。该班车设有9排,共39个座位。车身标有“准乘39人”字样。中午放学**响起,一些身高在1米到1.4米之间的学生陆续登上该辆学生班车。等待发车时,一些学生在车内狭小空间内玩耍,有的学生则在车上窜来窜去。

北京晨报记者粗略计算,近10分钟时间里,近50名学生进入车内。由于实际乘车人数大于标准乘车人数,车内显得颇为拥挤。坐在车内中部的学生大多是3个人挤坐在两个座位上。北京晨报记者试图进入陆辛庄学校采访,但被阻拦在门外。

当**午1点,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张家湾镇三间房村村民委员会门外时,再次见到该辆学生班车。现场已有超过40名学生在班车周围等待发车。北京晨报记者发现,为避免拥挤,很多学生都只穿着较为单薄的棉衣、校服。“我们都少穿衣服,这样就不挤了。”一位学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该班车每天都会接送他们上下学,去年有48名学生乘坐,今年变成了50名。

村委会乘坐班车学生是自愿

随后,北京晨报记者以市民身份向该班车司机求证此事。司机承认,这辆学生班车上共有39个座位,平时*多能载50多名学生。当北京晨报记者亮明身份并询问班车超载是否会影响行车及学生安全时,该司机随即否认称,班车只偶尔才超员,其他事宜则不愿意多谈。

北京晨报记者联系到通州区三间房村村民委员会,一位自称是负责人的工作人员表示,村里学生班车服务已有6年时间,学生班车超员现象确实存在,但他称,学生乘车是属于自愿。

镇**增设班车**1人1座

2月27日,北京晨报记者再次致电通州区陆辛庄学校,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北京晨报记者又将情况反映到通州区教育委员会法制安全科、通州区张家湾镇**安全科、通州区交通队,工作人员均表示会派人前去现场核实此事。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获悉,张家湾镇**在接到本报记者反映后,立即针对三间房村学生家长举报该村学生班车超员一事进行调查,并制定实施整改措施,专门增加一辆15座面包车及1名司机,**学生一人一座。同时,每车每日至少安排1名家长跟同,进一步**学生安全。

另外,张家湾镇**专门组建校班车安全隐患*理小组,将联合交通部门对接送学生班车定期进行车辆检验,制定合理接送路线,做到不*时间、不拼车,**接送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