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捎话两会:推动异地高考 落实免费义务教育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来了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孩子生在北京,长在北京,今年初三,却因为异地高考问题在纠结,何时才能真正解决异地高考问题?”近日,一位在北京工作的网友通过人民网“**来了,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活动提建言,他希望能够降低门槛,尽快推动异地高考政策的实施。

另有一名在北京打拼了16年的内蒙古网友说,他的孩子在北京出生,如今上初一,但因为不是北京户口不能在京中考,“这让我们做家长的感到很是困惑与为难,想托书记带句话,看看2年后异地生能否在京参加高考?”

除了异地高考外,还有网友关注外来务工子女借读费的问题。一名网友称,她和丈夫都在广东打工,两个孩子在民办学校就读,一年要一万多的学费,“很期待我们外来务工人员的小孩能尽快享受免费义务教育。”一名山东网友也提出疑问:“**三令五申不准收取农民工子女的上学借读费,胶州市为何还是年年收,敬请过问一下。”

另外,还有一名在浙江生活的网友称,他在义乌市经商,在老家缴了18年的养老保险,但是因为不是在本市区缴的,孩子就失去了上**学校的机会,他提出:“异地和本地缴的养老保险能否平等对待,给我们外地农民工一个平等窗口,给农民工孩子得到入学机会。”

更多网友留言见下:

托北京市委书记***捎句话

异地生在京参加高考2014-02-2210:58

郭书记您好:我是在北京打拼了16年左右的内蒙古人,因为孩子在是北京出生,且至今上初一了,眼看就快中考了,却因不是北京户口不能在京参加中考,这让我们做家长的感到很是困惑与为难,想托书记带句话,看看2年后异地生能否在京参加高考?

托北京市委书记***考捎句话

异地中高考2014-02-2216:37

孩子生在北京,长在北京,今年初三,却因为异地高考问题在纠结:北京何时才能真正解决异地高考问题?

托广东省委书记***捎句话

务工城市什么时候能让务工小孩享受免费义务教育2014-02-2308:37

我和老公都在广东打工,公公婆婆年纪大身体不好不能帮带小孩,只好带到广东上学,在民办学校一年两个小孩学费就要一万多很期待我们务工小孩尽快享受和本地小孩同等免费义务教育。

托山东省委书记***捎句话

借读费2014-02-2117:50

**三令五申不准收取农民工子女的上学借读费,胶州市为何还是年年收,敬请书记过问一下。

给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委书记留言

孩子求学2014-02-2316:35

李书记您好!我在义乌经商多年,守法经营。也按时缴税,养老保险也缴了18年多,缴在老家,义乌在阳光招生里就没我们孩子上**机会,因为我们是不在本市区缴保险的。异地和本地交的养老保险能否平等对待,给我们外地民工一个平等窗口,给民工孩子得到入学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