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自招联盟再撞车 山东8200名考生赶"小高考"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我省8200考生赶“小高考”

昨天上午9点,囊括26所高校的“北约”、“华约”、“**”自主招生笔试如约“撞车”。这是高校抱团联考以来第二次大规模“撞车”。我省有8200余名考生参加了这场“三国杀”,与去年相比增加了1000余人。本版撰文记者徐玉芹刘建宇实习生范佳

考生人数较去年增加千余人

记者了解到,三大联盟中,“北约”和“华约”今年在我省依旧各设两个考点—济南考点和青岛考点;**联盟则只在济南设了考点。数据显示,今年我省报考三大联盟自主招生笔试的考生约为8200余人。报考“北约”的考生人数3764人,其中济南考点3022人,青岛考点742人;报考“华约”的人数约为2200人,其中,济南考点约为1540人,青岛考点696人;报考“**”联盟的考生人数则为2340余人。

对比去年的数据不难发现,今年我省报考三大联盟的考生人数比去年增加了千余人。数据显示,2013年我省报考三大联盟的考生人数约为7000余人,其中“北约”2300余人,“华约”2400余人,“**”2300余人。而进一步对比则发现,“华约”今年的报考人数比去年减少了200人,“**”与去年持平,“北约”则意外暴涨了1440余人。

山大加入抬升考生人数

记者注意到,去年由于三大联盟笔试时间的“撞车”,已经让三大联盟的报考人数都出现了一定数量的减少。与此同时,包括辽宁省在内的不少省份三大联盟报考人数则出现了下降。在整体报名人数与去年持平,部分省份趋减的形势下,山东三大联盟的报名数据却出现了变化,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我省有招生**分析说,山东省今年报考三大联盟考生人数的变化,主要原因并非“撞车”,而是另有原因。“‘华约’报名人数减少,主要原因是联盟成员之一—中国人民大学今年暂停自招;‘北约’人数暴增,则是由于山东大学今年将省内考生也纳入了‘北约’联考。”山东大学本科招办有关人士分析称。据介绍,此次通过“北约”报考山大的山东考生共有2100余人。而在往年,这部分考生是由山东大学单*组织测试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