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为防学生走神出新招:上课前手机一律上交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课堂的讲台上多了两个蓝色收纳袋奚金燕摄

中新网金华3月3日电(胡丰盛奚金燕)上课前,手机一律上交,放在贴有自己名字的袋子里,下课后自行取回;期间,任课老师、检查老师、班主任对收纳袋上交情况进行抽查……

3日,为防止学生上课走神,浙江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制药与材料工程学院出了一个新招:上课前手机一律上交。

手机收纳制度引发网友热论

在智能手机泛滥的今天,课堂上低头聊天、发**,玩手机……已经成为不少大学生的“标准”姿势。

对此,各大高校祭出的狠招也是五花八门。

3日上午10点57分,网友“金职派”发布微博称:金职院制药学院今天开始全面实行手机收纳制度,上课前请同学们自觉将手机放在收纳袋中贴有自己名字的袋子里,任课老师、检查老师、班主任将会对收纳袋上交情况进行抽查……

该条微博发布后,迅速受到了多位网友的转发和讨论:

@金华校园:上课手机统一上交,同学们觉得是否有此必要?

@爆菊的目标是CPA:*好金职院全校**,这样喜仔上课就完蛋了。

@差不多9412:根本没有必要的事情。交了,你怎么不说还有一个手机了。

狠招推理念

对于手机收纳制度,网友们意见不一。那么,作为这项新举措的推行方—制药与材料工程学院的老师们又是如何考虑的呢?

3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制药与材料工程学院学工办的杨老师。

她告诉记者,手机收纳制度已经在上星期试行了**,今天开始全面推行。

“智能手机太多了,平时上课,有的学生就会偷偷把手机拿出来。”杨老师说,如今外在诱惑太多,很多学生自我控制能力薄弱,需要一个外力去约束。

“现在的用人单位要求都非常高,像我们学院的学生会去制药厂,要求就更高了。如果我们帮助学生养成了上课不玩手机的习惯,那么以后他们工作也会更加自觉,不会利用工作时间玩手机了。”杨老师说,与其说她们在推行这个制度,还不如说是推行一种理念。

*后一道防线

下午,在制药学院的化工企业管理教室里,记者发现,原本呆板单一的讲台上还真多了两个蓝色的收纳袋,里面装着不少手机。

这个收纳袋是上星期,制药学院以95元一个的价格,从淘宝上特别订制的,发给大一、大二的班级。袋子由每个班的学习委员或班长统一保管。

课前,学生们自觉将手机放在收纳袋中贴有自己名字的袋子里,下课后自行取回。

对于一些不愿意“配合”的学生,学院也有检查小组,发现后会帮助该学生把手机放入收纳袋中。

14点50分,下课铃一响,材料121、122班的学生们收拾完课本,就朝挂在讲台上的收纳袋走去。没一会儿,原先装着手机“沉甸甸”的收纳袋就空了。

“今天是新制度实行第**,同学们都比较配合,好几个都放上来了。”负责管理收纳袋的学习委员如是说道。

还有刚上完课的金老师非常支持这项新制度,“现在的小学、初中、高中为了升学率,学习是放在**位的,导致很多的观念从大学才来进行教育,可习惯的养成是从小的。”他说,这些习惯,如果大学再不进行教育的话,*后一道防线也将无法坚守。(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