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教育存乱象须整顿清理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教育整顿

人物: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

据***电“从某种意义上说,教育战线存在的各种乱象,从根本上都源于有法不依”,张志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实施国家教育法律法规专项*理行动,着重清理整顿教育违法违规行为。

张志勇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面向全体学生,开齐国家规定的课程,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这是国家法律对教育工作的基本要求,而许多地方将这些国家法律要求置于脑后,满眼都是代表**功利主义的考试分数和升学率。”

“有法不依”的恶果是,教育界一些人丧失了底线思维,只要能获得高分、获得自己需要的高升学率,什么花**生源、买证书,甚至搞各种虚假的宣传,可谓不择手段。在这种情况下,恶性竞争在教育界蔓延就不足为奇了。

建言:

张志勇建议,教育战线要把依法*理教育事业作为建设现代教育*理体系的重要突破口,持续开展教育违法*理行动,着重清理整顿教育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还应建立地方**教育法*水平评估制度,监督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依法*教,促进我国教育法*水平的不断提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