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凌晨翻墙回校 钻车底意外被碾死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学生翻墙入校被车碾死

年仅13岁的李某为某职业技术学校(民办)的全日制寄宿学生。2011年11月29日,李某晚自习结束后与两名同学溜至学校附近的网吧玩游戏。次日凌晨3点,李某等3人回校时见校门已关,便从学校北侧围墙边借助爬树翻墙进入学校。入校后,其他两个同学躲进了教室。李某因听见有人喊怕人发现,便钻进了一辆停在校内的货车底部。此时货车司机恰好要出去买菜,不知内情的他启动车辆后将李某碾压致其身亡。交警部门调查后确定货车司机为学校职员,驾驶车辆系职务行为,但未认定事故责任。

事故发生后,该学校与李某家属签订协议书,约定由学校***赔偿李某家属各项费用共计68万元。该学校为货车投有道路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及商业第三者责任险,为此共获得保险公司各项理赔金36万余元。

校方承担双重责任

同时,该学校还在同一保险公司投保有校方责任险,保险金额为5991228.27元,每次事故每人责任限额30万元。

后来,当地教育局出具了《关于李某意外死亡事故责任认定》的批复,确认该学校在管理上存在明显漏洞,应承担赔偿责任。但保险公司认为,李某的损失已经在交通事故处理中获得赔偿,不能重复赔偿,学校承担道路交通事故侵权责任后不应再承担管理责任。双方协商未果,该学校遂向**提起诉讼。

一审**经审理认为,李某在校期间被校方车辆碾压死亡,学校未尽到教育、管理职责,应当承担责任。**认为,校方责任险属于财产保险,适用损失补偿原则,保险公司之前已经支付36万余元,故保险公司应该按照校方责任险继续支付学校8万余元。同时,**认为校方责任险仅负责被保险人依法应当承担的对第三者的赔偿责任,学校以协议赔偿金额68万元来计算保险责任,没有依据。据此,一审**判决保险公司支付该学校保险金8万余元。

保险公司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近日,苏州中院经审理,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