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土豪幼儿园学费8万1年 只收高管孩子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由福州一知名上市网络公司投建,***门回应称其尚未备案

日前,浙江一“**幼儿园”年费7万的消息引发网络热议。无*有偶,网络上也曝出,福州本土一家知名的上市网络有限公司,在长乐湖南镇兴建一所“**幼儿园”,学费年收8万元。对此,相关部门表示,私立学校的学费定价,是要根据该学校的前期投入、硬件设施、师资力量等等的成本换算。*后才能确定这个定价,判定其是否和投入成本相符。

年收费8万,一年学费便能抵民办大学四年的费用。上这种学校值不值的话题,引发福州市民网友的热议。

不少市民网友表示,若自己的经济实力达到了,愿意送去享受**教育,毕竟贵有贵的好。但是也有网友表示,在孩子的早期教育阶段,家长的作用远远大过于学校,不要被一些高价的“噱头”所蒙蔽。

网传长乐“**幼儿园”学费年收8万元

昨日,一条关于“浙江‘**幼儿园’年费7万,你觉得值吗”的微博在网络上引发热议。

“这也能上热门话题?我会告诉你们,我们公司幼儿园一年是8万么?”一位微博网友的评论瞬间引发福州本土网友的强烈关注。发出这个评论的,是一位微博实名认证的网友。其**身份显示是,福州一家知名上市网络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支付组经理。

“也觉得没必要吧,幼儿园而已。”从这位经理在微博的评论对话中可以看出,她本人似乎对这个公司内部的天价幼儿园,并未有表示出太大的兴趣。她会选择带孩子多出去旅游玩耍,她认为父母的陪伴对孩子的成长是*重要的。

此外,据她所知,幼儿园*近一次的学费价格是8万元,以后是什么价格她不是很清楚。至于8万的学费具体花在哪些项目上,她也不是特别清楚。

“那个幼儿园只收高管的孩子,好像没有对外招生。”市民张先生对于该公司幼儿园高价学费的事情,也是通过一次工作应聘中得知。

市民张先生表示,自己是一名厨师。通过网页浏览,得知该网络有限公司在网上发布招聘启事,正招聘幼儿园厨师。在电话中,对方表示,幼儿园的地点位于长乐湖南镇,已经建了半年,目前有5-6名学生。张先生曾在电话中与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在长乐工作,为了方便照顾3岁的孩子,他希望将其就近放在该所幼儿园入学。不过,在得知该所幼儿园的高价学费,以及入学对象限制之后,张先生也随即放弃了此次的应聘。

***门该所幼儿园目前还没备案

就网传知名上市网络公司在长乐办“**幼儿园”一事,长乐市教育局的相关部门表示,该所幼儿园目前还没备案,但是却有意向在当地投资建设幼儿园。定价是否如网络所说的8万元,他们表示也不知情。私立学校的学费定价,是需要报备到物价部门。物价部门之后会根据学校对其前期投入、硬件设施、师资力量等等的成本换算。*后才能确定这个定价,是否和其投入成本相符。

福州市物价局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公立学校的学费定价是由物价局制定。但私立学校的学费虽然不是由该局制定,却需要到该局备案。之后,他们将通过备案记录,来监管这些私立学校的收费行为,包括入学后,是否有存在巧取名目、胡乱收费等等。

“我们鼓励民办学校对师资力量、硬件设施的投入和完善。”福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

市民观点PK

正方:经济实力达到,愿意送去享受**教育

“如果我有这个经济能力,我也愿意把孩子送到里面去上学。”福州市民陈先生表示,“**”幼儿园其实和很多私人妇产医院是一样的道理。在相应资金付出的情况下,能够享受到***的服务,又何尝不可呢?

陈先生告诉记者,毕竟大家的生活水平都在提高,有机会让孩子得到这种**教学,也是身为父母所想。“就像买奢侈品一样,很多人觉得不理解,主要还是因为你的经济实力还没有达到。”

“有市场需求,有生存空间,这类高端幼儿园自然而然就产生了。关键要值。”对于“**幼儿园”,一名网友表示,对于她个人而言,在经济能力允许的条件,她会先到学校考察,如果学校的投入成本和教学质量与价格“名副其实”,她对此并不反感。

她认为,幼儿园就是让小朋友学习交际基本礼仪,自由玩耍的地方。如果能夠给孩子提供好的硬件设施,较高的安全系数,何乐而不为?并且,据她所知,香港的私人幼儿园都在这个价,国际幼儿园更是达到20多万一年。“没什么啊,有条件就送呗。给小朋友提供好一点的环境而已。”

反方:早期教育,家长大过幼儿园

“我的孩子从来都没上过啥幼儿园。现在他在大学学习仍然很优秀。”另一位网友表示,早期教育花费太多成本,并没有太大必要。“小孩子小的时候让他快乐地玩健康地成长就那么简单。”他认为,虽然幼儿园对于开发孩子早期的语言能力和认知能力,是非常有用的。但在孩子早期教育阶段,家长的作用远远大过于学校。

此外,也有不少网友表示,对于有实力的家庭来说,上好的私立幼儿园的确是不错的选择。但是需要更新一些观念,要真正让自己孩子能受益,而不是被一些高价的“噱头”所蒙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