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旺谈大学生就业难:不去北上广 照做人上人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有着“更难就业年”之称,相比于“史上*难就业年”—2013年的699万毕业生,今年全国的应届毕业生高达727万人。如何化解就业难?记者请教的是初一就辍学、但后来成为中国*善的全国政协委员曹德旺,迄今为止,这位福耀玻璃创始人、现在的中国“玻璃大王”个人捐款高达50亿。对于这个社会难题,出乎记者意料的是他觉得很好化解。

在三四线城市也可以成为“人上人”

记者:对大学生就业难您有什么建议?

曹德旺:大学生就业难其实是观念问题,现在的大学生都想在一线城市当公务员,这怎么可能?不要总在北、上、广,大学生要大胆地去三四线城市,没什么面子不面子的,活下去才是硬道理。大胆地往那边去,在那里也可以成为“人上人”。

“中国经济进入调整期”

记者:那您对今年中国经济的走向是一个怎样的判断?

曹德旺:我觉得的确到了一个调整的时期。

记者:这样的情况下,企业的日子会不会不好过?

曹德旺:现在的民营企业尤其是微小企业存在很多困难,诸如**难、招工难、减税难、服务难、生产难等,希望各级**能更加重视小微企业发展,减轻企业的负担。

与美国相比,我们的税负太高。我们*一块*,要缴一块一的税。现在很多人不知道,在美国更**,美国天然气价格只有中国的四分之一,电价只有我们的70%,在俄亥俄买了一个前通用当初花了8亿美元建的工厂,税收也比中国优惠。

个税起征点太低

记者:个税也是老百姓特别关注的一个问题,一直有声音表示,应该提高现行的个税起征点,您的意见是?

曹德旺:现在,个税起征点是3500元,我员工的平均收入是6000多元,基本上都要被征收个税,这当然减少了他们的收入。如果按照通货膨胀的比例来算,现在(个税)的起征点应该是3万,而不应该是3500元。

记者:您为什么对这一块如此关注?

曹德旺:我是贫困出身,对这个阶层非常同情。我没忘记自己的过去,我现在还是站在穷人的立场上讲话。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谷岳飞

(原标题:就业不去北上广照做“人上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