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龙文:中高考倒计时考生要通过适当运动减压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中高考的临近,很多同学因为各种原因一到考试就容易出现紧张、焦虑、失眠等问题。很多同学认为争分夺秒是*好的复习方法。上海龙文教育心理辅导老师建议,越是临近考试考生越要注意适当的户外运动,促进身体血液循环,提高大脑的反应能力,提高学习效率。

中考生体育项目要努力拿分

目前,初三学生要抓紧时间练习中考体育考试项目。上海龙文教育学习分析师认为,备战中考体育,关键是每天坚持锻炼。在中考体育项目中,中长跑是*难拿高分的项目,考生每天用40分钟左右慢跑,用5分钟跳绳,提高耐力和**力。3月初,可进一步加大强度,增大运动量,通过投掷实心球等方式锻炼肌肉力量。考生每次运动前,准备活动要充分,要做好热身运动。

高考生要通过运动适当放松

“高考百日冲刺宣誓”举行以后,考生们都在为自己人生重要的转折点忙碌着,紧张的学习气氛,老师、家长的殷切期待,使很多考生会谢绝一切运动,其实对于长时段、**度的脑力劳动,更应进行适宜的运动,减轻紧张度。上海龙文教育建议同学们坚持每天散步、慢跑或者在学习间隙做伸腰、踢腿、深呼吸等动作,同时也要运动量适中,避免劳累过度,影响复习。

备考过程要注意劳逸结合

一个不善于休息的人,也不会善于学习和工作。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持续的疲劳战往往无助于学习的进步,*多只能给脆弱的自己一些“心理安慰”。同学们尽量在晚间11点前上床入睡,熬夜奋战引起的睡眠不足显然会影响第二天的听课效率,严重的还会影响正常的逻辑思维。

上海龙文教育温馨提醒考生,一个人只有学会了在紧张的气氛中调整自己,做到自信、乐观,才能始终保持*佳的学习状态,获得*佳的学习效率。面对2014中高考,同学们只有学会放下思想包袱,做到劳逸结合,努力温故知新,一定能取得中,高考的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