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北大为当省部级官员”没必要放大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全国政协委员、北大常务副校长柯杨委员说:有家长把孩子送到北大时称“让你读北大不是为日后挣8000元工资,而是希望你当省部级官员”,这话让自己痛心。

柯杨的担心可以理解:担心某些家长、学生将读书功利化。但本质上,工资挣8000元和当省部级官员都没错,只是不同价值选择而已。北大每年招生上千,众多的家长中总会有“学而优则仕”的想法。再者,从北大学生毕业流向看,“为官”只是少数学子们择业方向之一,没必要放大。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焦点是,这些年,官员选拔都体现出高学历化趋势。在此情况下,没必要将当官污名化,而将“北大”与“官员”联系在一起,没什么不光彩。

当然,柯杨说的“教育承载不了人成长的全部,也不能导致即刻的成功”,很受认同。大学只是给人的成才提供了一种成长的环境,而非“登云梯”,作为学子,更应培育完整人格、学会*立思想。(教师胡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