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北大学生赴韩替考获刑 人送外号:“考神”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尔**地方**4日对四名**赴韩代考托福和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的中国“枪手”作出判决,判处其中两人有期徒刑一年,判处另外两人有期徒刑8个月,均缓期两年执行。据韩国媒体报道,四人中有北大和清华在校生。

案情4人伪造护照进考场当场被拘捕

据调查,四名被告通过QQ与委托人取得联系后,以一次40万韩元至*高200万韩元的价格,代替其他中国学生在韩国参加托福和GRE考试。他们手持用委托人的个人信息伪造的护照进入考场,欲蒙骗过关。

法庭官员说,被告在韩国地方考场出示由委托人信息伪造的护照,他们知道监考人员难以识别中国考生身份。

韩国****审判长表示,四名被告的行为不仅破坏了托福考试的公正性和客观性,也给其他考生造成损失,性质比较恶劣。**判处两名在校学生1年监禁、另外两人8个月监禁,但考虑到他们都没有犯罪前科,且通过此次事件获得的利益并不多,因此决定缓期执行。

警方称,考虑到在中国伪造身份考试被抓的可能性**,这批枪手不得已转战韩国,但由于伪造的韩国签证页过于粗劣而露出马脚。此外,其支付考试费用时使用的***号码后位数与邮件地址相同而引起警方注意。

代考事件在韩国并不少见,均通过事后监控发现端倪,但在考试现场被拘捕的现象在韩国尚属*次。

细节17岁考生“上厕所”博士换衣代考

据韩国亚洲经济网报道,*尔地方警察厅**犯罪搜查队在去年11月,对**伪造护照代考托福的四名中国人在韩国考场进行刑事拘留。韩国警方对委托代考的仅17岁的中国男子李某进行不拘留立案,并在追查其余三名中国籍委托人。

据了解,17岁的李某计划今年考取海外名校,为获得“托福高分”,去年10月份与在校博士生宋某取得联系,答应支付170万韩元并承担机票和住宿费用,要求其为自己代考。

李某去年11月28日进入*尔钟路区一考场,在身份确认结束后,借故称去洗手间。在返回考场的过程中,宋某换上与李某同样的衣服,准备替李某代考时,被考官当场察觉。

曝光“考神”在多国当过至少25次枪手

据韩国媒体报道,四人中有北大和清华在校生。

警方称,这四人分别为中国名牌大学博士生、名校英语系在读学生、知名电视台职员和电脑程序员,代考托福分数均超过100分,*高分甚至达到113分,实为英语“考神”。

而这四名“考神”中还有人不仅在韩国,甚至在泰国和新加坡等国家也曾当过至少25次枪手。

编译/记者张洁清张秀晨

专家说法4“枪手”若表现良好或免于监禁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刘荣军上午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中国的情况来讲,目前我还不知道出现过因为代考而判处罪名的案件。在有关于考试的案件中,依照故意或过失泄露国家秘密的刑法,只出现过对泄露考试题目的行为判以刑罚,并追究责任的情况。”

刘荣军表示,这4名中国人在韩国**代考的事件,韩国**判处他们8个月到1年监禁的有期徒刑,可以说是比较严格的。韩国**考虑到他们都没有犯罪前科,且通过此次事件获得的利益并不多,罪行较小,因此缓期两年执行。

韩国**将在这两年中予以考察,如果4人没有再出现**违法行为并表现良好,监禁是有可能视情况不执行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