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考试改革政策出炉,新高一学生受到影响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3月6日,美国华尔街日报对SAT改革内容做了报道和采访,这个与广大考生息息相关的考试改革政策到底会有怎样的影响呢?记者采访了****批SAT培训师,**班内核课程创始人康兴华老师。

1、新SAT考试会在2016年春季开始。从申请美国大学所需提交考试成绩的时间来说,现如今读高一的和高二的学生没有影响。现在已经读高中的高一和高二学生依然要准备旧的SAT。因此大家无需慌张。

2、考试分数从满分2400降回1600分,作文改成选择性测试。因此也可以推断出语法测试可能会被取消。然而,由于没有准确的说法,再加上美国高中取消语法课后带来的弊病,语法内容有可能会被移到阅读部分,用另外一种形式考试。

3、作文考试时间延长,并且加大阅读文章的长度。这种考试题型注重对文章的分析能力,要求领会文章作者的论述结构,写作风格,推理技巧,并做出评论。这项改革,就是让学生学会应用文写作,能够正确表述自己的观点。这种写作非常实用。

4、数学考试内容会缩小范围。但是这个对我们中国考生来说是无所谓的,我们倒是期望他能增加难度。对我们不利的消息是,数学考试会加大实际应用部分的考察,因此统计图标题和文字分析题的数量会加大,而这种题型恰恰是我们中国考生经常丢分的内容。

5、一些偏怪难词不予考察。考察的词汇是美国大学和未来工作和生活中经常用到的书面词汇。这个消息对考生来讲非常利好,不用再背厚厚的词汇书了。因此,如果想在SAT考到高分,词汇量只需1万左右就可以实现。而不像现在的"越多越好"。

6、阅读的改革有很多:**,阅读理解题目除了要选对答案,还要标注出理由和出处。因此,考试技巧的运用会越来越无效,考察学生实际的英语水平。另外,文章会引入一些科普类文章的阅读,这一点对中国考生来讲,尤其是理科学生,这个改革会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文章。

7、选错答案不扣分,因此如果不会做,可以像托福考试那样,大胆猜题,不用担心做错题倒扣分了。

8、新题出来以后,现在的考试机经应该就都无效了。还是老老实实的提高英语能力吧!

看完这次改革内容,深深感到美国人的厉害。从托福考试从纸考到网考,其考试内容的准确性和对英语能力掌握评估的科学性和客观性就有很大提高,远远甩开雅思考试。在ACT考试和SAT考试的竞争中,又能通过对比及时发现自己的问题,并做出改革,使得考试不仅仅能够更好的评判学生的学术能力,也能兼顾评判学生的综合能力。

另外,报道中也指出了SAT改革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美国**希望SAT考试不仅仅是针对**的考试。不希望有很多有*的考生通过技巧和考试培训来在考试中获得优势,因此增加了技巧的使用难度,让技巧运用越来越没用。CollegeBoard还提供了一些免费的网络课程,但是根据过去的经验,这些课程只是对考试进行简单介绍,对我们中国考生来讲,用处不大。

*后,SAT考试更加偏重于美国的学习和生活,因此**班的学生,尤其是在日常教学中使用一些美国教材的学生,在准备考试的过程中会更有优势。SAT依然玩的是学生的实际能力,但是只凭借OG和真题,已经远远不够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