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考”SAT考试要改革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美国“高考”SAT考试要改革

新华网华盛顿3月5日电美国大专院校委员会5日宣布,将对俗称美国“高考”的SAT实施改革,包括将作文改为选考项目、突出常用词汇、推出机考等,新版考试自2016年起正式实施。

这将是SAT考试自2005年以来*次重要改版。委员会总裁戴维·科尔曼当天宣布,新版考试将继续考核阅读、数学、写作等能力,突出分析能力的重要性,将使考试内容更适合评测学生在高中阶段的学习情况以及对大学学习的适应能力。他说,希望这些改革措施能让广大学子“如释重负”。

改革**包括:总分由2400分改为1600分,包括阅读800分、数学800分,考试时间3个小时;其中作文部分由必考项改为自选项,考试时间50分钟,分数另计,将提供一篇文章,**测试学生对文章使用论据、论述过程的分析能力,而非作者本身的论述能力;数学测试部分将缩小范围,并限定计算器只适用于其中部分环节;取消现行的“错题扣分”原则,这一原则起初是为了预防学生在考试中“猜答案”而设;调整词汇量考试范围,减少对生僻词汇的考核,更突出日常学习中常用词汇;阅读部分要增加一篇“**”阅读材料,包括《*立宣言》等节选。此外,还准备推出机考,与笔试并行。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大专院校委员会近年来在酝酿SAT考试改革,原因之一也是为了应对美国另一项大学入学标准测试—ACT的竞争。SAT考试在美国东海岸和西海岸地区更受欢迎,去年共有170万人参加。ACT考试在美国中部更受欢迎,但自2012年以来在全美大有赶超SAT之势。ACT考试已计划于2015年推出机考。

(来源:新华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