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阳疯狂英语分校关门:房租付不起工资发不出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3月6日,两名学生来到原“李阳疯狂英语”长沙侯家塘校区,目前该培训校区已成为另一家教育公司。记者李健摄

华声在线3月6日讯说起李阳,耳畔似乎就会响起他那口纯正且富有号召力的英语。然而,由李阳一手造就的李阳·克里兹疯狂英语培训学校,在长沙租赁的校区因交不起房租被迫停课,被遣散的老师拿不到工资,被停课的20多名学生至今没有收到学费退款。

300个课时,学费5万多

“课上到一半就倒闭了”

近日,本报多次接到市民投诉,孩子在“李阳疯狂英语”长沙侯家塘校区培训,课才上一半,学校就倒闭了。

“我给儿子报的是5万多元的课程,有300个课时,如今才上了一半。”瞿女士说,因为相信李阳这个品牌才舍得花那么多*,谁料课没上完,学费也没退。

家住雨花区的王女士也遭遇了同样的情况。王女士称,因学校关张停课的学生有30人左右。“这家学校属于湖南理想飞扬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法人是李阳。”

学校交不起房租被退场

“我们工资都没发”

学生被迫停课的情况得到了该校区老师的证实。“我们工资都没发,学生要退费估计就更难了。”被迫辞职的老师李杏说,直到今天,学校还欠了她1万多元工资,学校10多名老师被拖欠的工资分别从几千元到2万元不等。

李杏说,2014年1月15日,随着教学场地因交不起房租被退场,5名老师与校长盛奕一起辞职,“李阳疯狂英语克里兹长沙校区**变成了一个空壳。”

确由李阳注资开办

“22名学生学费在清算”

“有20多个学生家长提交了退费申请,总共有10多万元,我1月26日交去总部的。”盛奕称,“总部**在2月15日之前解决。”但这一切至今未解决。

学校关张后,总裁秘书韩雅彬来长处理教师和学生的投诉事宜。

韩雅彬说,学校确由法人李阳注资开办,去年12月开始就没有*发工资了。“目前,我们已将拖欠老师的基本工资发放下去,但22位学生的学费财务还在清算当中,3月应该能够处理完毕。”

昨天,李杏等多名老师已经向长沙市芙蓉区**申请劳动仲裁,并表示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门

报培训班要“三查”学校资质

长沙市教育局民办教育处处长刘凯希说,“李阳疯狂英语并未在***门备案,不是一所具有资质的学校。”

刘凯希希望通过本报呼吁为孩子寻找各类培训班的家长做到“三查”,“一查办学许可证,二查学校的二维码认证标识,通过扫取二维码就可获知学校是否在***门备案,三查长沙民办教育网,网上有获得培训资质的学校清单。”

如果学校具有培训资质,就可以在民办教育网上查看学校的年度评估,如果评估为**,家长则可以放心地让孩子入读。

延伸

经营每况愈下,李阳加盟安利后又换东家

李阳疯狂英语近年来经营每况愈下。2011年,李阳被美籍妻子微博曝出家暴,此后其负面新闻不断。当年,包括广东李阳文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教学总监、网络总监、集训营总监在内的多名高管从公司集体出走。去年3月,疯狂英语广州总校又被曝拖欠员工工资。

2013年11月曾高调宣布加盟安利当直销员的李阳又高调宣布换东家。今年1月15日下午,李阳宣布疯狂英语和另外一家直销企业富迪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这次他声称“加盟民族直销业”富迪。

律师说法

可将分公司和总部一起提起诉讼

三湘华声**律师团曾昕律师说,家长和老师可对该校所属的分公司及其广东的总部一并提起诉讼。“学生和老师是因为品牌才加入,并不清楚加盟公司、直营公司与品牌之间的协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