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考试2016年“变脸”总分降至1600分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美国大学委员会宣布SAT考试改革将于2016迎来重大变革,其中包括总分改为1600分、增加机考形式、考试内容调整等多项改革措施。

SAT考试通常被作为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名校的重要参考。北京新东方学校SAT考试项目负责人李楠楠介绍,此次改革**主要集中在考试内容和形式的调整。内容方面,强调考生答案的“有据可循”,其中调整项目**包括:阅读选材更改范围,增加重要**文献的考查;作文部分由必考改为选择性测试,以阅读材料的方式考查学生利用证据、解读证据的能力;词汇更具实用性,减少生僻、晦涩的词汇出现频率,更加注重于实用性词汇的考查;数学部分在缩小考试范围的基础上,加大问题的深度与难度;实行“正确为本”的原则对于错误答案将**扣分。

而形式方面,SAT考试将由现阶段的2400分总分回归原始的1600分制,并与现存的纸质考试同步推行机考形式。重大的考试变化将进一步挑战中国考生的综合学习能力和应变能力,更加注重对学生实际英语能力的考查,死记硬背与机械性的复习将**适用于**的考试。

链接

SAT考试七大改革

1、总分由2400分改为1600分,数学和阅读各800分。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比以前减少了45分钟。

2、2005年加入的论文写作将作为选做题,考试时间50分钟,分数另计。将提供一篇文章,测试学生如何使用证据、推理等支持自己的论点。

3、答案错了**倒扣分。学生以前会因为错一个题扣掉几分,但是不答题却不扣分。新的评分规则不会因为学生错题扣分,鼓励学生回答每一道题。

4、数学测试将缩小范围,部分数学考题将不允许使用计算器。数学考点有三大块:一次方程;多元方程或函数;比率和比率推理。禁用计算器的部分是用来评估学生对于数学概念的理解,而不是评估他们的计算能力。

5、阅读必须有一篇文章出自“**文献”。现行的SAT考试考查的文章都是学生之前没有读过的文章。新考试中会出现一些**篇目,例如可能会有《*立宣言》或者是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个梦想》的节选。

6、词汇会变得更加实用。老SAT考试的词汇在日常生活中不是很常见,新的考试词汇会避免生僻字,而关注学生在大学和工作时很可能会碰到的单词。

7、推行数字化考试。过去SAT只能纸笔考试,从2016年开始,可以选择纸笔考试也可以选择计算机考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