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上半年公招1746名公务员 3月10日起网报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上半年公务员招录报名即将启动。今日,**重庆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市公务员局联合发布公告称,今年上半年,我市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录1746名公务员。有意报考的市民,可于本月10日至15日期间,提交网上报名申请。

公招1746人三类人群可报考

本次公招中,市金融办、市外经贸委、市审计局、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等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计划招录1746名工作人员。其中,公务员1204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542名。

所有机关、单位中,地税系统机会*多,有140个,主要负责基层税收行政执法、税务研究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根据公告,三类人群可报考。分别是在报名开始日前,已取得或能够在8月1日前取得全日制普通高校普通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的人员;重庆市外生源在市内高校就读,以及重庆生源在市内外高校就读,且能够在8月1日前取得全日制普通高校普通专科及以上学历的2014年毕业生;在报名开始日前,取得国民教育,包括全日制、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函授序列专科及以上学历,且在报名开始日前,户口已在重庆市辖区内的人员。

六成岗位招本科生**岗位招应届毕业生

记者发现,针对考生学历,本科仍是主流要求。参与公招的675个职位中,有412个职位要求考生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占到岗位总数的61%。有45个职位要求较高,考生得具备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这部分岗位仅占岗位总数的7%。其余218个职位,专科生也能报考,占到岗位总数的32%。这部分岗位主要集中在渝东北、渝东南少数民族自*县和艰苦边远的10个区县。

专业方面,所有职位中,有95个职位没有设置门槛,考生无论是学何种专业,都可以报考。其余职位则对考生提出学科门类、专业大类要求,相比于限制具体某个专业,为更多考生敞开了机会大门。

例如,潼南县地税局基层税收执法职位1计划招1人,凡就读于经济学类、财政学类、金融学类、经济与贸易类、工商管理类五个学科门类的考生都能报考。

工作经历方面,仅有71个职位明确提出,考生应具备2年及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其余近**职位没有限制,应届毕业生也能报考。

本月10日至15日报名4月12日公共科目笔试

按照考务安排,本次公招一律实行网上报名,不设现场报名。本月10日9时至15日24时期间,市民可登录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公众信息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