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从小患脑瘫坚持读完大学 如今上讲台教课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男孩从小患脑瘫坚持读完大学如今上讲台教阅读课

从小患脑瘫坚持读完大学

如今上讲台教历史阅读课

周亚乐正在讲课格林童话中,当灰姑娘穿上玻璃鞋,可以瞬间变成美丽公主;对我来说,每次拿起粉笔走上讲台,听到那声“老师好”时,也感觉自己走进了如梦似幻的童话中……—摘自钢城实验学校图书管理员周亚乐日记

昨日早上8时30分,大渡口区钢城实验学校,图书管理员周亚乐开始上班。1个半小时后,上课铃一响,步履蹒跚的周亚乐迫不及待走上初二五班的讲台。这堂40分钟的历史阅读课,周亚乐的身份则是老师。

讲台下学生们很专注,他们都知道年轻的周老师身患脑瘫,但他们不知道的是,为了这堂课,周老师用了整整半年时间来备课,预讲了几十遍。

一声老师好

他眼睛红了

“同学们好!”

“老师好!”

当同学们起立喊老师好时,讲台上的周亚乐眼睛红了。周亚乐今年27岁,2012年,从涪陵师范大学毕业。街坊邻居眼里,大学毕业的周亚乐是个**,因为他患有先天性脑瘫。让大家没想到的是,周亚乐还报考了教师资格证考试。“他啷个可能成为老师?我儿子都没当上。”有邻居曾怀疑道。

让人意外的是,周亚乐通过了笔试,*终却因为身体原因,没能进入体检。随后,进入一家快餐店打工的周亚乐却接到了大渡口区钢城实验学校的邀请。2013年3月,周亚乐成为该校图书室管理员。

昨天,重庆晚报记者旁听了周亚乐的历史阅读课。周亚乐*先播放了自己制作的PPT课件,这个课件以中国近代史上的名人为主题,分为10********期的历史为引线,全程使用普通话讲解。整堂课,学生们注意力集中,被周亚乐的精彩讲述所吸引。事后,周亚乐说:“这像是一场童话。”周亚乐说,为了实现这个美丽童话,他准备了半年。

自制课件

备课半年

周亚乐介绍,去年刚到学校时,他曾上过一堂历史课。**次走上讲台,因为紧张、缺乏教学经验,留下很多遗憾,学校**却表示:努力工作的他有一股正能量,即使没有教师资格证,每学期也安排他上一堂课。

为了上好这堂课,周亚乐整整用了半年时间,他阅读了大量的历史书籍,记了许多笔记,并把其中的精彩部分搬到了课件上。“从去年底到现在,课件删改了无数次,*终,才有了呈现在课堂上的这个版本。”

堂上娴熟

堂下讲N遍

“同学们,你们知道这段********期的意义吗?”课堂上,周亚乐不时与学生互动,遇到学生不懂的,他不断用手势或关键词提醒。

在课堂上娴熟自如的周亚乐说,为了上好这堂课,近1个月来,他每天都让当工人的父母和在餐馆打工的哥哥扮演学生,听他讲课。“你刚才那段太紧张了”、“你这儿有点卡壳哟”……预讲中,家人不断提出意见,及时帮助周亚乐修正提高。“实际上,学生们听的这堂课,我已经讲了几十遍。”

上课投入

下课总结

“丁零零”,下课**不约而至,正讲在兴头上的周亚乐愣住了,重庆晚报记者注意到,他竟有些失落。直到下课后,两名同学抱着历史书来找周亚乐请教,周亚乐才重展笑容,眉飞色舞讲了起来。

问及上这堂历史课的感受,学生王明晶说:“周老师讲得很精彩!周老师身体残疾也能考上大学,我更要努力。”学生蔡姝颖说:“我每天都能在图书室见到周老师,只知道他特别爱读书,没想到,他还会讲课。”

走出教室,周亚乐总结说,他还是有些遗憾,比如自己对时间和讲述的节奏把握不够,以致*后1小节内容没来得及讲。“回去后,我要再好好准备准备,争取下次讲得更精彩。”

亲朋眼里的他

同事:令人佩服

一直旁听完周亚乐历史课的该校语文教研组组长曾荣说,周老师身体条件不好,能走上讲台上课,让人非常佩服。“讲台上,他不仅能把自己阅读的内容流畅地讲给学生听,还能使用电脑、PPT上课,不得不说是非常了不起的事。”

校长:勤学执着

钢城实验学校校长刘德智说,周亚乐进校以来,认真管理图书室的同时,一直保持海量阅读的习惯,还热情地向学生们**了许多好书,带动学生们的阅读兴趣。学校安排周亚乐每学期讲一堂课,除了传授他的阅读知识,更多的是传递一种勤学精神。“如果每个老师都有这份热情和执着,对教育发展会注入更多能量。”

妈妈:常夸他*棒

周亚乐的妈妈石洪英说,亚乐上小学时就感受到了自己的身体缺陷,一度不想读书,但她坚持让他像正常孩子一样上学。为此,石妈妈曾与校方有一个不成文的协议:亚乐在学校不算成绩。但每次亚乐考了高分,石妈妈都会抱着他说:“儿子,你*棒!”

石妈妈说,亚乐进入学校工作,上班**天回来,手舞足蹈地告诉她说:“今天有人喊我老师,好开心!”石妈妈说,学校安排亚乐每学期上一堂课,她非常感激。为此,她愿意在亚乐上每堂课前,做儿子的预备学生,更好地帮助他在课堂上展现教师风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