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灵童(苏州)服务中心——百善孝为先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3月8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儒灵童服务中心的老师为相城区元和街道1—3年级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快乐的儒灵童课程——百善孝为先。老师和孩子、家长积极互动,形成良好的氛围。

孝道是中国传统美德,所谓百善孝为先,是一种稳定伦常关系的表现,反映中华民族极重视孝的观念。儒灵童**教育集团*创家园共育服务体系,本着"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学校即家庭"为基础,将德育教育深入家庭、学校、社会。

活动中,老师带着小朋友听故事、看动画、还和爸爸妈妈一起互动做游戏,现场气氛活跃。老师通过儒灵童制作的故事、动画,借由游戏和问题层层引导,让小朋友们明白父母养育自己有多么的辛苦和不易,也知道了要怎样去关怀父母和爷爷奶奶。游戏环节中,孩子们和家长积极互动,为家长揉肩捶背,体贴父母,令家长非常感动。

"亲所好力为具亲所恶谨为去;亲有疾药先尝昼夜侍不离床",在游戏中孩子们都学得很快,小朋友们一下子就理解了这几句话的意思,而且解释地非常到位。短短几分钟,就把这段《**规》背了出来。课堂上,小朋友们还表演了节目,一起唱了《世上只有妈妈好》献给在场的妈妈们,共同祝愿妈妈们节日快乐!

与学与教,让小朋友们处在情境当中,更好地理解和学习,是儒灵童三一情境教育系统所要表达的主体内容。将所要明白的道理放在游戏中,边玩边学,印象深刻,学习效率高;家长和孩子们形成良好的互动,也让家长明白作为孩子的榜样,该如何从自身做起,成为孩子良好的典范,树立模范作用。

听一个故事,导入一个概念;看一段动画,明白一个道理;说一个答案,形成一个认知;演一个游戏,落实一个行为;诵读一段**,培养圣贤意识。在整个家园共育体系中,通过传孝道,知感恩等诸多的社会实践活动与幼儿园、家庭环境**的无缝对接,在言传身教行中,培育儿童的道德习惯养成。

通过此次百善孝为先的活动,儒灵童再一次向社会大众传播正能量,呼唤道德回归,传承文化,让每一个孩子养成良好习惯,从孝道出发,感恩父母、感恩长辈,让每个孩子懂道理,培养良好习惯,为儿童德育教育添砖加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