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连续5学期捐千元压岁钱给延安贫困学生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郭晓宇连续5个学期的汇款凭证。窦跃文摄
江苏盐城12岁女生郭晓宇,从三年级起,连续5个学期,从自己的压岁*里拿出1000元,捐给陕西延安一名同龄贫困学生。13日,在郭晓宇所在的盐城市实验小学校园里,她向记者讲述了捐助的原委。

2012年春节,郭晓宇在电视里看到一则关于云南、贵州等地贫困儿童生活现状的报道,被贫困儿童艰苦的学习精神所触动,便萌生了捐压岁*帮贫困学生的想法。爷爷知道后,非常赞成和支持孙女,开始帮助她联系捐助对象。

“捐助对象*选西北贫困地区,我以前当过兵,很向往革命圣地延安,所以*终决定在延安地区选择一名贫困学生。”郭晓宇的爷爷郭新生说,他打电话到延安市教育局,希望对方**一名成绩优异但家庭贫困的学生。通过延安***门,他们认识了与郭晓宇同年级、同年龄的女生刘川溪。

2012年3月9日,郭晓宇在爷爷的陪同下,到邮局给刘川溪汇去**笔捐助款1000元。之后的4个学期,郭晓宇都会在开学前就给刘川溪汇去1000元,以支持这个远隔数千里的老区同龄孩子的学习和生活。

郭新生告诉记者,虽然晓宇没有和刘川溪见过面,但她们平时经常通电话,交流学习、生活情况。有时候晓宇和妈妈逛街,看到好看的裙子也会给刘川溪买一条寄去。刘川溪也会特地从延安寄一箱当地红枣给晓宇。

郭晓宇坦承,捐助刘川溪一直是个秘密,希望帮助她更好的完成学业,今后还将继续资助她。为了能够早点见到远隔千里的小伙伴,她和爸爸妈妈商量过邀请刘川溪暑假到盐城,费用全部由爸爸妈妈“赞助”。

对于郭晓宇捐助贫困地区儿童一事,她的班主任于娴静并不感到惊讶。她说,晓宇是个善良的孩子,成绩也很**,是第二届“盐城市好少年”。于老师还讲了郭晓宇以前的爱心善举。她曾将自己积攒的稿费和零用*300元,捐给一名家庭较困难的五年级学生。四年级时,她在路上捡到一个*包,跑到学校交给老师寻找失主。(于从文窦跃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