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办高校学费为何涨? 南京两院校晒账本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3月21日即下周五,江苏省**高校学费调整听证会召开。根据目前的听证方案,除两个专业学费不变外,六个专业的本专科学费拟将上涨,平均涨幅在23%左右,而医学类涨幅近50%。南京医科大学、河海大学两所高校昨天也晒了晒各自的账本。

根据听证方案,医学类本科学费拟从每学年4600元上调至6800元,专科拟从4140元上调至6200元。医学类专业学费缘何成为这次涨幅*高的?南医大一位相关负责人透露,几年前的测算数据显示,一个医学专业学生每年的培养成本是3.2万,江苏省对每个学生一年补贴2万,即使加上学生每年4600元的学费,学校也还是亏损七八千元。

昨天,河海大学财务处处长韩绪军介绍说,目前他们每年总的收入在19亿左右,其中今年拨款达到9.23亿元,另外还有5到6亿是学校服务社会的技术和产业化所得,剩余的才是学生的学费。“从目前来看,学校收入基本上处于收支平衡状态。”韩绪军说,不过近年来开支增加了不少,比如实验室和学生公寓建设等,所以很多情况下收入并不能弥补支出。

那么,这次学费上调之后,河海大学将增收多少呢?据了解,目前河海大学的在校生规模在3万人左右,工科类的学生占到七成以上。根据省***提出的拟调整方案,今年秋季入学的大学生学费上调后,学校的学费收入大概能增加500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