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教育放大名师价值:名利双收的催化剂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进入3月份,各大高校的考研复试都在陆陆续续展开。程云所报考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复试是在3月下旬。近段时间,程云正在加紧筹备复试,不过已不像笔试阶段有那么大的压力。

此前,程云曾经有过三次考研经历,但每次都败在**科目上。一向对**不够敏感,也没有太多看法的他,始终无法对这门科目开窍。有**,他决定到网上找找方法。听同学说现在互联网教育很*,很多老师已经开起了在线公开课。通过相关的搜索与对比,程云找到了考研**名师徐涛的课。

长期从事考研**教研、讲学工作的徐涛是国内知名考研培训机构核心教研员、**政研机构思政教育专员。目前这位老师主要驻扎在沪江网上授课。据了解,徐涛的课,每次都有千余人围观。

随着在线教育的风生水起,像徐涛这样的名师走上网络授课,已经**稀奇。名师们觉得这是一件能成倍放大其教育价值的有利途径。对于越来越忙碌的学员们来说,不限时间不限空间的在线学习,也正契合了他们碎片化不定时的学习特征。

"教育不是灌输,而是点燃*焰。"苏格拉底的这句名言是徐涛初为人师的座右铭。2010年,徐涛作为一名考研**老师,开始了两年多的线下授课生涯。2013年,徐涛出版考研**书《考研**考前预测必背20题》,并开始选择线上授课方式,与包括沪江网在内的多家网络教育平台合作。

近几年,从事考研辅导工作,让徐涛获利颇多。而真正让他收入猛增的,则是近一年在互联网学习平台沪江网上的新收获。

"沪江网的一大特色在于用户质量较高,大多数都是有自主学习意识的用户。"徐涛谈到,"在这一平台上开课之后,学员的响应是非常快速的。记得第一个收费直播课,350多人的名额,几天之内就被抢空了,还有很多学员想要进来,无奈名额有限只好等下一次。"

对很多名师而言,线上教育与线下教育最大的不同在于,口碑的提升和收入的增长,会因为互联网的传播而变得更加迅速。去年12月上旬,徐涛在沪江网开设考研**公开课,讲授分析题解题技巧,一节课就吸引了1000多名用户前来。而收入方面,仅仅是6小时就盈利了3万元。"沪江网近70%的分成比例极大地照顾到了老师的利益。"徐涛说。

因为此前的成功合作经验,徐涛表示日后与沪江的合作也将更加深入。据他透露,今年将在沪江上线多套考研**课程,包括"2015考研**基础强化课程"、"2015考研**冲刺抢分课程"等。同时,徐涛与学员的互动也将更为频繁。"上课时间以及非上课时间,都会时不时登录沪江平台,多与学员沟通,充分了解学生心态,以便在日后提供更好的教学方式。"

在传统教育时代,很多名师只能在有限的范围内发挥传道授业解惑的价值。而当在线教育时代来临后,名师们的价值可以通过互联网辐射到世界各地。一方面,更多用户能够冲破时空的局限,获取知识、实现教育公平化。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教师们在实现教育价值无限扩散的同时,也能实现收入猛增,甚至迈入年收入近百万的财富之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