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考 权威指导 专访《高考引擎》罗主编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引擎》作为全国高考助考类**读本,自面市以来一直受到考生及家长们的大力追捧,这当中到底有何"乾坤"?加之,近日记者获悉,《高考引擎》改版也已正式面市,改版读本与原来的有何区别?这些改变能为考生及家长带来什么?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走进了《高考引擎》的幕后制作团队,采访了他们的罗主编。

记者:罗主编,您好!请问是什么促使您对《高考引擎》进行改版?

罗主编:《高考引擎》从创办至今,多年来不仅得到了各学校的广泛关注,更获得了广大考生及家长的认可与支持。作为高考的过来人,我们深深地知道高考对学生意味着什么,对家长甚至一个家庭意味着什么,所以我们了解我们承载的是考生及家长的希望,我们要做的是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加行之有效的理念及指导。为顺应社会的发展及广大考生的需求,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受众,我们决定对《高考引擎》进行改版。

记者:请问《高考引擎》改版涉及哪些方面?

罗主编:*先,我们在读本的内容上有所改变。保留原来的5大版块,同时应广大家长朋友的需求,增加"心态与营养"版块。其次,是在版面设计上有所改变,新版面会比以前的版面更加人性化,让大家在视觉上有一种**的体验,相信看过改版《高考引擎》的朋友们都有这样的感受!*后,在网络化愈渐成熟的当今社会,大家对语言表述上有了一定的追求,当然,我们《高考引擎》也是跟得上潮流的,所以我们在读本的语言风格上也作了进一步优化和改进。相信这一系列的整合改版,能为读者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记者:据调查了解很多考生和家长都看过《高考引擎》,他们是了解您刚才所说的5大版块,但肯定还是有没看过该读本的考生和家长,那请您再为大家介绍一下我们读本所涉及的版块内容。

罗主编:由于高考除了跟学生自己有关以外,跟家长的陪伴也有密不可分的关系,所以我们的《高考引擎》在内容设计上有针对学生的版块,亦有针对家长的版块。改版《高考引擎》由原来的5大版块,增至6大版块。保留原有"政策风向标"、"专业与就业"、"大学风景线"、"提分***"和"家长博识堂"版块,同时增设"心态与营养"版块。

记者:在这么多的版块内,我们《高考引擎》又将着重打造哪些版块?为什么要增设"心态与营养"这个版块呢?

罗主编:其实看过我们《高考引擎》的考生及家长都有所发现,这么多年以来,我们的**个版块一直是"政策风向标",由此可见这个版块是我们十分重视的,为的就是要让大家**时间了解*新的高考政策,让考生们在**时间了解到对自己有利的政策及有阻碍的政策,做到扬长避短,*后**题名。

作为我们的特色版块的"专业与就业"、"大学风景线"也是我们所着重打造的版块,在这两块我们为考生搜集整合全国高校各类专业,介绍、点评当前*具发展潜力的专业与行业,为考生解析志愿填报技巧;同时对全国各类大学进行盘点**。

至于我们为什么要增设"心态与营养"这个版块,是为了给高考生建立一个高考生身心健康的知识库,讲解高考生如何调试心态、减压,如何提高自我免疫能力,以*好的状态备考、参考。

记者:刚才您提到,"政策风向标"是我们《高考引擎》十分重视的版块,那请问这个版块能为考生带来什么实质性的帮助呢?

罗主编:*先,进入高三之后,同学必须时刻关注高考政策。高考政策对咱们考生影响有多大呢?我给大家讲个实例:湖南有位薛同学考了614分,报考了*都医科大学的口腔医学专业,超过录取线近47分。按理说他被录取是很有把握的,但结果他却落榜了。只因为在填报志愿前,他没有了解到:口腔医学这个专业不招收左撇子,因为所有的医疗设备都是按照习惯右手而设计的。当然,如果在填志愿之前薛同学了解到了这个政策,他就可以选报其他专业,不用面临落榜的结果。

当然,高考政策对考生的影响远远不止这些,要说起来就太多了。另外包括艺体生、军事院校、空军招飞、小语种、特长生、中外合作大学、等等招生政策,我们《高考引擎》都有详细的解读。

记者:很多考生在上高三之后,就开始做志愿填报前期的信息收集与准备了,那我们的《高考引擎》在这方面有什么帮助呢?

罗主编:我们"专业与就业"、"大学风景线"两个版块对考生志愿填报都有较大的帮助。订阅《高考引擎》的考生我们还会赠送一张价值128元的专业选择测评卡,通过测评,考生可以了解自己的性格、特长、爱好,***适合考生发展的专业。同时,我们还会在不同阶段举办相关的讲座和咨询,比如自主招生如何写**信,志愿填报时如何选学校、选专业,助力考生**题名。

记者:目前就业形势不是很好,很多专业在毕业后不好找工作,在这一问题上《高考引擎》是否会为考生及家长作出解答?

罗主编:就当前毕业生就业的各类统计数据看来,这确实是个很大的问题。就业问题不仅影响到毕业生及家长的情绪,同时对社会产生一定的压力。所以,同学们要系统的了解各个学校的专业特色和研究方向。尤其要了解每个专业到底学什么内容,就业的方向。

在我们的"专业与就业"这个版块,会分12期把全国13大类506个专业进行系统地介绍:每个专业学什么知识,发展和就业的方向,什么样的同学适合读这个专业,读过这个专业的同学有什么样的感受,每一个批次有哪些大学的这个专业办得不错,一本,二本,三本等等,每个批次都做了**。甚至同样一个专业,不同的大学毕业的走向有什么不同,也给大家做了分析。这些信息对于同学选专业是非常有帮助的。

当然,我再提醒一下各位同学,在专业和就业这个版块还会介绍很多新型的专业。大家一定不要因为这个专业很陌生,就不关注。恰恰相反,你一定要认真关注。因为这个书上介绍的很多新型专业,都是我们精挑细选的,国家重点投资的专业,虽然才开展几年,但却是国家乃至全世界重点投资研究的方向,说不定以后你们就有可能是这些新兴行业的专业人才哦!

记者:说了这么多,那请问《高考引擎》有什么愿景目标呢?

罗主编:当然是希望我们改版后的《高考引擎》继续得到广大考生及家长的支持。同时,也是*重要的,希望订阅我们《高考引擎》的考生能够从我们的读本中有所获益,在高考前准备充分,在高考时沉着冷静,在高考后**题名!

记者:谢谢罗主编接受我们的采访,预祝《高考引擎》越走越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