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锐教育无办学资质 教学质量疑虑多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新华教育3月14日电近日,有网友反映“精锐教育”集团及其教学人员的办学资质存在问题,对精锐教育“一对一教学”的质量也提出了质疑。记者随后进行调查发现,这个所谓的“**”教育机构不仅不像他们标榜的那样“师资力量雄厚、提分****”,更是一所根本不具备办学资质的“黑”学校。

据杭州网报道,一位自称“精锐离职员工”的网友曾在网上爆料称,“精锐教育”实为骗子公司,没有办学资质,师资力量虚假,上课费用不透明。记者电话采访了杭州市教育局相关部门,杭州市教育局成教处处长吴作为介绍说,去年就有消费者反映过相关问题,至今有关部门仍未对其相关情况进行整改,到目前为止,“精锐教育”依然没有相关的办学资质。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凡是涉及一对一辅导、招收中小学生进行培训教学的教育机构,必须持有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然而记者在调查之后发现,“精锐教育”实际上只是一家教育科技公司,并非教育机构。其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册的企业名称为“杭州精学锐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是教育信息咨询(除出国留学中介)、文化活动策划、教育软件技术开发等,其中并没有“教育培训”这一项。就是这样一个没有办学资质的机构,在社会上却公然招生数年之久,“精锐教育”打着“**教学”的幌子违规办学,是名符其实的“黑”学校。

一问:无办学资质,教学质量何以令人信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的相关规定,举办实施学历教育、学前教育、自学考试助学及其他文化教育的民办学校,由县级以上人民**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国家规定的权限审批;举办实施以职业技能为主的职业资格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的民办学校,由县级以上人民**劳动和社会**行政部门按照国家规定的权限审批,并抄送同级教育行政部门备案。

按照《杭州市民办培训学校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要成立一家民办文化教育类学校,必须要满足以下条件:注册资金必须达到100万元以上,办学场所的建筑总面积不少于500平方米,办学场所应当符合规划、消防、卫生、房屋安全等要求。同时,民办学校要有专职负责人,即校长,有符合条件的专职教育教学管理人员和专职教师,校长必须要由***门批准担任。通过这些条件,来**学生在民办学校能享受到**的教学。

对此,记者采访了杭州市教育局成人教育处处长吴作为,吴处长表示:“精锐是一家公司,因此它的机构的设立及其负责人(经理等)的选拔,不需要相关**部门批准,远比民办学校负责人(校长)要求低。”成立教育信息咨询公司相对简单,有一个公司名称,有一个场所,到工商部门注册一下即可。

可见,注册教育信息资讯公司的标准与《杭州市民办培训学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相去甚远,“精锐教育”连起码的办学资质都不具备,又何谈教学专业程度和教学质量!对外宣称“一对一辅导”的精锐教育,不仅违规办学,从工商经营的范围而言,它又属于超范围经营。

二问:教师何处聘,教师资格证可有可无?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的规定,民办学校应当建立教师培训制度,为受聘教师接受相应的思想**培训和业务培训提供条件。

记者拨通了“精锐教育”招聘信息中的电话,表示想应聘“文综教师”岗位。对方表示,文综兼职教师已经招满,只缺全职教师。记者说明的“大四毕业生、非师范类学校毕业”等信息,对方也没有**,而是答复说:“这要求看个人跟岗位匹配度高不高,可以先递交简历,如果觉得合适,再进行面试,面试合适后再谈细节问题。”

对此,杭州市教育局成教处吴作为处长表示,实际上,这些公司的员工大部分没有教师资格证,也享受不到教师待遇。即使有一小部分确实是聘请来的教师,但进了其单位也是公司员工的形式,这里的教师并非真正意义上给学生上课的**教师。学生在这样的地方参加教育培训或辅导,很难**教学效果,并且还可能出现受骗、安全等方面的问题。

三问:只管招生不管效果,质量如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规定,民办学校应当按照招生简章或者招生广告的承诺,开设相应课程,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教育教学质量。

据网友小吴反映,他们曾打通了“精锐”的400电话和杭州地区多个校区的电话进行咨询,没有一个电话是可以进行投诉或是建议的,全部的电话都是为招生服务的,客服人员均表示对教学效果无法进行预期或评估,并让他们继续拨打品牌部门的电话。每当想反映问题时,得到答案几乎一致“我们只管招生咨询,其他的都不清楚”。十个电话下来,“精锐”客服这种互相推诿、踢皮球的态度让消费者不禁对他们标榜的“师资力量雄厚、提分****、全面提升学习力”的宣传语产生严重怀疑。“只管招生,不管教学效果,这根本不是一个负责任的机构所为!”网友小吴气愤地说。

如何判断“XX教育”是不是民办学校?

教育培训机构的教学效果始终是衡量机构的重要指标。针对目前很多家长分不清教育机构真假的问题,杭州市教育局最近对民办学校宣传做了一些规范,学生和家长可以根据以下几个方面判断刊登广告的“教育机构”是学校还是公司:

有办学资质的民办学校,刊登广告时必须使用学校全称,要刊登办学许可证号;另外,刊登广告前需要到***门备案,备案号也需要在广告上刊登出来。而教育信息咨询公司往往不用全称刊登广告,只使用“某某教育”这样的模糊名称。如杭州精学锐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刊登广告时常用“精锐教育”这样的名称,并且在缴费开发票时,这些教育信息咨询公司用的都是三联单,而非**的教育发票。

“最直接的办法,是报名时要求对方能否出示办学许可证,无法出示的就一定不是**的教育培训机构。”吴作为处长说。

与此同时,这类教育资讯公司都会在当地工商部门进行注册和备案,教育局提醒网友:如果自己的消费权益得不到**,在向教育主管部门投诉的同时,可以向当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进行投诉,并寻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