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银燕:打造完美的实时互动在线教育生态圈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时下,在线教育是一个炙手可热的领域。当社会进入知识型时代,在线教育作为充分利用网络技术的教育模式迅速兴起,提供了尽人皆宜的一个学习渠道,成为当前重要的教育模式之一。近期,新学习运动倡导者桑德教育平台正式进行上线公测,吸引了行业广泛关注,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桑德无线CEO文银燕先生,与我们一起分享他的故事:

记者:我知道您以前长期从事环保事业,是什么样的契机让您选择在线教育?教育行业*吸引您的地方是什么?

文银燕:环保和教育都是造福于人的事业,我的专业和兴趣其实在IT,在互联网,从10多年前互联网进入我的生活就与它解下了不解之缘,很特殊的原因进入环保行业,*后还是转到自己痴迷的互联网行业,虽然做了多年环保但视线一直没离开过互联网,我们现在做的严格讲应该是新媒体大平台,在线教育是其中一个分支。在线教育明年可以达到1700亿元的市场规模,是一个发展潜力*大的市场,我们启动实时在线互动教学平台这个应用的开发工作已经2年多了,要做到稳定、专业、先进,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人力、物力和财力,它是多种***融合的系统,我们非常看好传统的教育与新兴的互联网的结合,同时也希望藉此能帮助更多的人更公平的获得更好的教育机会。

记者:谈谈您积极倡导的新学习运动?

文银燕:我把未来理想的教育概括为"6A":即Anyone、Anytime、Anywhere、Anyterminal、Anyhow、Anything。任何人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任何终端以任何方式学习任何事情,这"6A"是我们倡导新学习运动的核心内涵,也是桑德教育追求的目标。

记者:随着互联网等现代技术的发展,在线教育行业将迎来**式的变革,行业人士预示未来3-5年就将实现线上40%、线下60%的格局,您认为在线教育是否能*占传统培训的市场,能否影响甚至改变一批中国人传统的学习方式?

文银燕:互联网正在改变传统行业,教育也不例外。但我认为在线教育是传统教育的进化和重塑,谈不上真正的"**",它不会在短期内替代传统教育,而是与传统教育交相辉映。
不过我非常看好在线教育的发展,相比传统教育有其*特优势:*先,我认为在线教育在内容上要宽泛得多,远远超出了传统教育所承载的范围。另外,在线教育学习时间灵活,也可轻易跨越地域限制的障碍,推动教育公平。其次,网络具备整合优势,并且互联网的精神就是开放、分享,满足用户个性化学习、**学习需求。*后,在线教育能大大消减教育与学习成本。

记者:2013年,在线教育风起云涌,**、淘宝、腾讯、YY、网易等互联网*头纷纷踏入,你们属于后起之秀,会不会感觉到**压力?

文银燕:*先,我们所做的是一个集教育培训系统与资源平台于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平台,提供的是真正一站式服务,较之其他参与者能够给用户提供更**的使用体验,不止是BAT等互联网*头纷纷开辟在线教育市场,传统教育机构也在把线下的资源往线上搬,但在线教育市场大,并且是越来越大,还有细分市场,至于说压力当然有,但压力同时也是动力,不同平台的业务重点和学习模式各有千秋,我觉得桑德的优势是基于云计算、实时性、互动性、大数据、知识库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定制化学习服务,我们定会坚持下去,获得用户的沉淀和口碑。

记者:按目前桑德教育的商业模式,在线付费学习会不会打击用户的学习积极性,您有什么想法?

文银燕:*先更正一下,桑德教育是一个平台,不论是教育培训机构,或是有一技之长的个人均可在线招生授课,付费不付费是由授课方自己确定,在目前我们平台也有很多免费课程向公众开放。

谈到付费问题,在中国的确面临这样的挑战,但我认为优质教育费用不是*重要的因素,在内容足够好的前提下,用户的付费意愿还是很强烈,在前段时间网易发布的《2013在线教育调查报告》中,56%的用户愿意付费在线学习;其实对学习者而言,在线教育的花费远远低于传统教育。

另外我一直认为教必有所酬,目前我们平台一些好的老师,花了大量时间和成本提供很好的教育课程,如果无法得到应有的报酬,他们也不能继续下去,所以这是相互的,需要一段用户培育的过程。

记者:在您转行从事在线教育后,遇到了什么样的问题和瓶颈?

文银燕:*大的问题是要真正打造一个方便、实用的实时在线学习平台,引导用户转变学习习惯,这个需要时间培养。另外在线学习所缺乏的课堂化学习氛围也是目前我所关注的。
记者:感谢您与我们分享这么多对在线教育行业的理解,我很期待了解桑德无线是怎样的公司?

文银燕:我们是一家年轻的公司,成立至今不到3年时间,但自成立初始便一直致力于无线网络互动直播及在线教育培训的融合创新,具有比较夯实的行业基础,近两年公司进入跨越式发展阶段,现拥有多名深谙教育行业及互联网运营的专业顾问、产品经理、运营经理,技术研发人员比例更是高达65%,核心技术团队是由国内外相关行业中多家一流企业出来的技术人才组成,具有多年音视频压缩与网络传输技术、移动互联网应用及软件开发经验。

毫不客气的说,我们是行业内少有的既拥有相关的一流技术、又熟悉教育及商业运作的公司。

记者:*后,请您跟我们简单介绍下目前正在进行公测的桑德教育平台。

文银燕:简单的讲,桑德教育就是一个教育"淘宝"加专业的实时在线教学系统,是一个将信息技术和传统课堂进行深度融合,集教育培训、文化传播、知识交易为一体的在线教育培训实时互动平台,倡导创新的个性化学习体验,自由分享的在线交流互动环境,一切可以学习的知识、技能、文化等,都可以通过我们的平台进行在线传授、培训、交流、分享,真正实现个个当老师,人人做学生,并且在我们的平台让教有所酬,学有所得。谢谢!

小结:在线教育是互联网教育的新兴技术和模式,虽然我国在线教育近几年发展迅速,但和西方发达国家相比,仍处于起步阶段。桑德无线创新性的推出新学习运动思维,打造桑德教育个性化在线互动学习平台,为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关心教育,关注在线教育的发展。相信在新的一年,在线教育必定会获得长足进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