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的教室生动有趣起来吧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黑瓦红砖白墙,记忆中对学校的印象便是如此,严谨但却少了趣味。不过建筑设计师汉克先生在对美国哈恩镇小学新建的项目上,进行了突破性的尝试,选用了阿姆斯壮雅韵**矿棉天花板,这一别出心裁的设计,让学校顿时变得有趣生动起来,项目施工完成后获得了校方、学生及家长的****。

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北汉廷顿的哈恩镇小学是一所新建的小学,招收从幼儿园到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如何满足年龄跨度将近10岁的学生教学及活动需求,对于建筑设计师来说充满挑战。作为有着丰富从业经验的Axis建筑事务所Hank先生在项目接手伊始表示:我们的设计理念其实非常简单,就是希望通过我们的设计,让孩子们感到上学是件有趣的事儿,学校是个充满欢乐的地方。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在整个学校新建过程中,Hank先生对各个空间的天花吊顶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并获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比如学校有一条长96英尺,2层楼高的彩色**走廊,其下半部分由鳞次栉比的拱廊连接而成,给人一种仿若置身城堡的感觉。而其上部的天花板,设计师则营造出了"天空"的效果。Hank先生介绍说,"为了**出这片‘天空’,我们选用了由雅韵矿棉板和立体收边艾欣天云龙骨安装组成了12朵‘云彩’,从走廊的两侧墙面延伸开来。云朵的半径从6英尺到11英尺不等。在云朵的上方,一个明黄色的4英尺×4英尺大小的360度开放式喷漆彩色龙骨系统代表了阳光,同时外露的屋顶板底部分被刷上了淡蓝色,代表了湛蓝的天际。"

天空的图案元素也一直延续到了位于走廊尽头的礼堂。Hank先生这样解释说:"高挑的层高让我们有机会**出不同层次的云朵。"因此,设计团队**并设计出了一对三层式
的云朵,层层下降,以对角线方向往外延展,遥相呼应。

"有时候,吸音天花板只是简单地被用来遮挡公共设施,但在我们的设计中并非如此。"Hank先生说,"天花设计是公共场所设计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并且它能从功能和美观的角度,对空间的设计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这次阿姆斯壮天花吊顶产品在哈恩镇小学新建项目上的成功运用,让我们更有信心,在日后的其他项目上继续进行尝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