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洁员成校园“学霸叔” 8年翻阅2800册书籍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来源:湖北日报

在大学当了8年保洁员,读书2800多本,黄梅孔垄乡的程启坤成了学子们追捧的网络红人,网友亲切地称他“学霸叔”。

昨日下午四点,记者拨通程启坤电话,刚刚下班的他正在去学校图书馆的路上。8年来,每天“泡”图书馆已成为老程的生活习惯。谈及网络对他的关注,程启坤笑着说自己很淡定:“好平常的一件事,有啥稀奇的?”

程启坤在浙江财经大学已经做了8年保洁员。他说,在校园里工作有书读,自己很知足,也很充实。每天早上5点起床,打扫校园,7点前收工;早餐后,找个安静的地方看会书,然后进行巡逻式管理,直到下午4点下班;下班后就泡在图书馆里看书。

8年来,程启坤翻阅了很多书,文史类的如《史记》、《三国演义》、《红楼梦》,医学类的有《**纲目》、《中医高手》、《食物疗法》等,现代小说也看,比如《兄弟》。林林总总加起来已经超过了2800册。“学霸叔”感染了很多人。有同学拍了一组程启坤的照片发在网上,同学们纷纷转发、点赞、反思:“从大叔身上,我们看到了学霸精神。他是真的爱书之人,真的把书当成了朋友。”“一个保洁大叔都能够争分夺秒地学习,我们这些大学生又在干什么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