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厄运慈爱双亲接力捐肾 再给儿子一次生命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面对厄运慈爱双亲接力捐肾再给儿子一次生命

儿子的身后,紧跟着慈爱而又顽强的父母。记者萧颢摄于****武汉总医院

当燕子捎来春的讯息,春风拂出新绿,24岁的新洲青年翁俊文,又一次走到了生命的重大关口。

5年前,他患上肾衰竭,母亲毅然为他捐出一个肾,延续了他的生命。

*疗和手术,让这个平凡的农家背上沉重负担,但他们仍然顽强地怀着梦想艰难前行。他们本以为已经抵挡住了命运风暴的袭击,未料想,母亲捐给儿子的肾又已衰竭!

这一次,父亲站了出来。

直面厄运

母亲捐肾延续儿子年轻的生命

3月22日,上午8时许。

****武汉总医院血液净化科,52岁的郭慧芳守在门口,等着儿子翁俊文出来。她不时向病房内张望,面容憔悴,显得十分苍老。

不时有医护人员、患者和家属从她身边经过。很少有人知道,她的一个肾,已经在儿子体内“工作”5年了。

2008年1月的**,在湖北省财经高等专科学校上大一的翁俊文在家过寒假时,突然发病,脸部肿胀,吃什么吐什么。

“赶紧转到大医院,搞不好会丢命的。”新洲当地医院医生的话,惊呆了郭慧芳和丈夫翁先清。他们赶紧把儿子送到武汉同济医院,医生告诉老实巴交的夫妻俩:“确诊为尿毒症,要么换肾,要么**透析。”

“儿子只有19岁,这么年轻,应该过正常人的生活,像正常人一样追求梦想,不能让他一辈子都在医院度过!”郭慧芳流着泪说。

她毅然做出决定:将自己的肾捐给儿子。

丈夫翁先清和两个女儿得知后,都*着要捐肾。郭慧芳一口回绝:丈夫是全家的顶梁柱,这个家以后要继续靠他撑着;两个女儿还年轻,也不适合捐肾。

她瞒着家人到医院做了检查,顺利通过肾脏移植配型。

2009年2月17日,在亲人们的泪雨和祈祷中,母子俩同时被推进手术室。直到此时,翁俊文才得知,这个幸运的肾脏,来自自己的母亲!“不要紧张,妈妈会救你,妈妈会让你和正常人一样活下去。”手术前,为了让儿子从震惊和激动中**平静,郭慧芳不停地安慰他、鼓励他。

手术很成功。看着儿子在旁边的病床上平稳呼吸、沉沉睡去,郭慧芳感到些许欣慰。

病情好转后,翁俊文返回学校。2011年毕业后,他换过几份工作,*后在武汉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做会计。

有段时间,翁俊文到外地工作。思子心切的郭慧芳,想着自己的一个肾在儿子体内,感觉他就在自己身边。

原标题:面对厄运慈爱双亲接力捐肾再给儿子一次生命

含辛茹苦

农家夫妻背着全家的梦想前行

郭慧芳家住武汉市新洲区阳逻街毛集村。1984年,她和翁先清在一间破旧的乡村小屋结了婚,先后育有两女一子。尽管物质条件并不富足,一家人还是过得很幸福。却不料命运是如此残酷。

翁俊文这次换肾,共花去12万元,其中大部分是郭慧芳夫妇向亲戚朋友借的,至今仍有5万多元没有还清。但夫妻俩从未感到后悔,还是像从前一样,每天都是笑呵呵的。

当年,翁俊文出院后,每个月仅药费就要花去7000多元,好在医保可以报销7成。期间,两个女儿分别考上黄冈师范学院和华中科技大学,她们的学费、生活费,加上儿子的医药费等,家中开销*大,可这些并没有难倒郭慧芳夫妇。

平时,他们耕种着三亩薄地,还利用农闲学着做起贩鱼的生意

寒来暑往,日复一日,乡邻们无数次看到:天刚蒙蒙亮,夫妻俩就骑着自行车出门,之后坐船到阳逻集市卖鱼,直到天黑才回家。

虽然每天都会累得全身瘫软,但一想到三个孩子,一觉醒来,他们又会卯足了劲继续打拼。

这些年来,郭慧芳夫妇在塑料厂做过搬运工,在建筑工地打过小工。随着年龄增大,他们渐渐干不动繁重的体力活,但还是咬着牙坚持。几年前,他们听说回收废品也能挣*,便骑着自行车走街串巷收起废品。

艰辛的付出终有回报:2009年,他们的大女儿大学毕业后,在阳逻一家培训机构当英语教师;去年,读完硕士研究生的二女儿,进入一家***研究所当工程师;儿子翁俊文身体状况稳定,工作顺利,梦想着和其他年轻人一样找个好女孩恋爱、结婚、生子。

厄运,偏偏又和这个家庭较上了劲。

去年3月,翁俊文的脸又开始出现浮肿,身体检测指标越来越差,不得不接受肾穿刺*疗。病情终于得到控制,但郭慧芳心里明白,这是命运又一次敲响了警钟。“那个时候我就知道,儿子可能会再次肾衰竭,但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新的考验

父亲接力配型成功决意再捐肾

今年1月,翁俊文病情加重。医生告诉他,母亲捐给他的这个肾也已经衰竭了。

1月3日晚,郭慧芳接到儿子的电话,说他正在同济医院住院,让她不要担心。

郭慧芳强装镇定答应着儿子,但一放下电话,她就失声痛哭起来。她知道儿子的这个电话意味着什么。

丈夫翁先清坐在一旁,什么话都没说。等她情绪稍稍舒缓,他笑着跟妻子商量起来,“不是还有我吗?我可以捐一个肾。这个家垮不了!”

“你都已经56岁了,自己的命不要了吗?”翁先清的决定,招来妻子、两个女儿和亲朋的一致反对。

翁俊文更是偷偷垂泪,不同意父亲捐肾,“他都这么大年纪了,做这样的手术怎么吃得消?再说母亲捐给我的肾已经衰竭了,父亲再捐肾,让我心里不安。我宁愿不做手术,免得再给家里增添负担!”

“我的命怎么可能不想要?可为了救儿子的命,管不了那么多。你给儿子捐肾后,平时除了不能干重活,现在不也好好的吗?”翁先清不断重复着这样的话,希望说服妻子。郭慧芳见他的态度如此坚决,只得默默接受了,儿女和亲朋们也**反对。

在这对父母看来,全力救子,是这个家庭理所当然的头号使命。

于是,夫妻俩开始了“决战”前的冲刺。近2个月来,他们在家和医院之间来回奔波,陪着儿子做透析,还要抽空四处筹借手术费。3月18日,同济医院的配型检查结果显示,翁文清可以给儿子捐肾。

昨日中午12时许,在****武汉总医院血液净化科外,等着儿子做透析5个小时后,翁先清从包中掏出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几个冷馒头。他啃了几口,喃喃道:“幸好配型成功了。我已经老了,帮不了他太多,希望这次他能平平安安度过这一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