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多所高职院校已尝试单独招生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云南省多所高职院校已尝试单*招生

高考新模式极大有利于三校生和中职考生同时也利于学校开展更***教学课程

22日,***副部长鲁昕在中国发展高层**上表示,我国将**方案实现两类人才、两种模式高考。未来可实现技能型人才的高考和学术型人才的高考分开的高考模式。对此云南一所高职院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云南省的部分高职院校在早几年前,就在尝试单*招生新模式。

对于新的高考模式,云南工商学院宣传中心孔副主任表示,近年来,云南省有不少高职院校的单*招生方式符合现今的高考新模式,多实现“技能考试+文化考试”的模式。且去年,云南工商学院也在获云南省教育厅批准,在昭通市试点了中职直通高职的项目,学院拥有200个单*招生计划,共有400多个考生报名参加,*后,经过遴选学校成功招录了200多名考生。

孔副主任称,试点工作中,学院针对不同存在进行现场技能操作的的专业,例如,艺术装潢类的专业,学院对报名考生进行现场测试考生绘画基础以及使用电脑软件的情况。“虽然还没有**实现*****的那种模式,但这种单*招生试点工作已经在往***新出高考模式的方向前行。”“高考实行技术技能型和学术型分开考模式如果能够全面实行,这对三校生和中职考生将非常有利。”孔副主任表示。

另外,对于高等职业院校而言,采取这种“技能考试+文化考试”新模式,未来学院录取的学生的方向和定为也将更加明确。(记者邹佳琪)

大事记

2010年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和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两所学校进行单*招生试点

2011年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继续实现单*计划招生工作

2012年云南省的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3所高职高专院校面向省内单*自主招生

2013年云南省积极推进构建“中职、高职入学立交桥”改革试点,将高职院校单*招生改革试点范围由去年的3所扩大到11所

改革试点

1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2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

3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4云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5云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6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7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8昆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9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

10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

11云南经济管理职业学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