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新闻客户端行业背景介绍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搜狐world"营销大会年初提出以互联网媒体平台、移动多屏平台、大数据**广告营销系统相结合的媒体营销新思路,在业界引起广泛关注。为此搜狐教育发起"大教育,新营销"主题沙龙,分为移动多屏、大数据和内容营销三个环节,邀请到行业**机构和中、金吉列、侨外、澳华、精锐教育、龙文、学大、文都到场参与研讨。

搜狐移动端BD负责人宗可解读移动多屏的发展趋势 

宗可:各位老师,各位前辈,今天主要和大家分享一下搜狐新闻客户端。搜狐新闻客户端是在今年搜狐World上正式对外宣布商业化。今天跟大家主要介绍的是搜狐新闻客户端的特点和五个基础营销服务。

搜狐新闻客户端尤其是移动端,是一个新平台,尤其在今年,整个互联网的很多客户和各个行业都在想移动互联怎么玩,移动互联能和我们产生什么样的合作形式。我们做了一些数据上的分析,比如移动端的用户达到了1.64亿,基本上它的用户数已经超过了PC,而且使用时长已经逐步在接近PC,并且按照这个发展趋势很快会超过PC。因为大部分人除了上班时间用电脑,更多的时间是通过手机这个平台获取资讯。尤其是*近大家都非常关注的马航这件事情,更让移动端、新闻客户端在获取资讯的速度以及**性、多信息的收集性上都显示出了自有的优势。搜狐新闻客户端是一个阅读性的APP,而在现在所有的APP中,有做天气预报的,有做互动和阅读的,但新闻类的APP在用户的使用频次和黏性都是非常高的。这是摘取的一个数据,*新的数据说新闻类的APP在所有用户APP中,每天的必打开率超过70%,每天打开两次的超过50%,说明黏性还是非常高的。我们在今年的搜狐world上发布了搜狐新闻客户端的4.0版本,这个版本被称为搜狐新闻客户端重大的改革。

搜狐新闻客户端有四个特点:阅读个性化、视频资讯化、订阅个性化和阅读社交化。新闻客户端和别家的思维有些不一致,我们相信移动端的思维和PC端的思维有很大的区别,移动端对大家来说有两个功能,点和滑,PC端更多。尤其是今天,无论用什么样的客户端,包括马航事件,各家的焦点图、新闻**基本上一样,同质化非常严重,它基本是把门户之前的思维延续下来,更**,但是这个相对于移动互联来说多少有些区别,搜狐新闻客户端做了一个开发,焦点图往下拉会自动匹配出*新的5条信息,再下拉会出现5条、10条,这些信息就会是千人千面,也就是说搜狐新闻客户端**的策略是不同的人看新闻客户端**的信息是不一样的,使得未来跟**信息流的推送会产生一个重要的影响。这就是搜狐新闻客户端有别于其他客户端的特点。

视频资讯化。随着四季的到来,大家会更喜欢看视频,因为看多了新闻会觉得累。所以搜狐在第二个标签中就是视频,这里是一分钟、两分钟的视频,有来自官方的、娱乐的、政经的还有自媒体的。订阅更个性化,搜狐新闻客户端主打两个功能,一是搜狐全力打造的自媒体生产圈,包括各个行业,有五千个个人自媒体入驻,还有2千家机构类媒体入驻,这对我们**推送和原生广告的产生,都有重大影响。

阅读社交化。搜狐新闻客户端右下角有一个"我",您可以登录,用微博或QQ账号登录后,大家在分享消息的时候,只要是同时登录的,这个消息能产生一个交互,就会产生一个口碑传播的效益。

搜狐新闻客户端的相关数据

**个是搜狐新闻客户端的装机量是1.85亿,活跃用户是7000万。第二个是搜狐的*搜网,同期宣布商业化,日均UV是7500万,日均PV是10亿,*搜网的用户量非常大,效果非常好。

我们和各行业客户接触后都会面临一个问题,每家都说自己的装机量非常好,活跃用户非常多,究竟有没有一个更好的第三方**数据告诉大家。这里有一个应用名称,用户总数,来自于某运营商的数据,这是一个**真实的数据,我们从运营商那里拿到了一个底层数据,也就是相当于用户用了这个号的手机,无论是什么品牌的手机,只要是这个运营商的,用户的数据请求都是被记录的。比如新闻客户端这里面的总用户数是排行**位的,活跃用户数大于等于两次,这个概念是指每天打开新闻客户端在两次以上的用户数,下载用户数和预装用户数,排在第二是腾讯,第三是网易,包括现在也被资本市场炒得比较火的《今日头条》,这个数据再次证明搜狐新闻客户端无线预装以及在用户覆盖上,在阅读类APP排行**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