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未来3年解决3.9万学位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京华时报讯昨天,丰台教委表示,未来3学年,将在区域内建成一贯制学校12所、**中学9所、初中2所、小学5所、幼儿园10所,解决学位约3.9万。同时,丰台区将与高校、教育研究机构等合作建设一批*******校,部分学校将推行理事会**下的校长负责制。

目前丰台已有东高地、方庄、云岗及南站等4个教育集群,今年将在丰台镇、马家堡、卢沟桥、长辛店等地区建立4个教育集群。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明年将建成万丰、大红门、南苑、丽泽金融区等4个教育集群。“十三五”初期,丰台还将建成科技园区、*经贸、园博园、青龙湖等4个教育集群,丰台教育集群总数将达到16个。

丰台还计划引进教育研究或专门培训机构合作办学。据了解,2014年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丰台学校将落户南苑地区,该校拟建成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同时,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实验学校将在程庄路附近办学,该校一校三址,能容纳3200名学生,将招收幼儿园至高中的各学段学生并进行小班化教学。丰台区教委副主任钟灵介绍,学校将实践双语教学,面向全国遴选校长,并实施理事会**下的校长负责制。

此前,丰台区曾在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小学部尝试理事会**下的负责制,理事会由教育研究机构、教委成员、学校管理团队成员、社区代表和家长代表共同构成,理事会对学校年度计划等重大事件拥有决策权,并有权对校长进行考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