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女生单挑2男生 汉字听写个人赛逆袭夺冠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14岁女生“单挑”2男生汉字听写个人赛逆袭夺冠

以倒数第二的身份进入15人的个人决赛,*后以**名胜出—杏南中学14岁女生陈颖珊在昨日的“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福建赛区个人决赛中,上演扭转乾坤的戏剧性一幕。

淡定女神:单挑两名男生

在*白热化的比赛环节,陈颖珊一人单挑两位男生,经过四轮的比赛,*后一名男生、外国语学校郭皓倒在“酒甏(jibèng,酒坛子,酒瓮)”上,陈颖珊写出了正确的“狴犴(bìàn,1.传说中的一种走兽,古代常把它的形象画在牢狱的门上。2.借指监狱)”,这意味着她是福建赛区个人决赛**名。

全场为这位汉字**沸腾!评委之一的市教育科学学院正**教师肖俊宇说,这女孩真不容易,简单的会,难的也会!

她的同学在一旁为她又跳又叫,带队老师也兴奋得红光满面。不过,陈颖珊面无表情,静静地站在那里。“女**”自己都这么平静,大家也只好努力平静下来,她的一名队友说:她就是这样啦!她是我们的“淡定女神”。

后发制人:曾列倒数第二

应该说,在强手如云的个人决赛现场,一开始时,这位“淡定女神”是“丑小鸭”—昨日的个人决赛,是根据22日集体赛的30位选手得分高低,挑出前15位,陈颖珊名列倒数第二,勉强进入决赛。而且,女孩还处于22日集体决赛的阴影中。

她的指导老师说,她当天只答对两道题,*后竟是栽倒在“干瘪”一词上。

不过,昨天,她后发制人,经过九轮比赛,只有她留在台上,她是当之无愧的“汉字**”。陈颖珊说,没有什么秘诀,就是“勤”。她从寒假就开始读1700多页的《现代汉语词典》,读了二三遍。她平静地说,“狴犴”我读过,所以有印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