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教育厅将再次拉网排查幼儿园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甘肃省教育厅将再次拉网排查幼儿园

昨日,兰州市七里河区力天幼儿园给孩子“喂药”事件经媒体曝光后,省教育厅厅长王嘉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幼儿园给孩子乱喂药事件,严重影响了幼儿的身心健康与安全,这再一次给广大学前教育机构和教育工作者敲响了警钟,学校安全须常抓不懈,责任到人。

据了解,在陕西、吉林、湖北等地幼儿园发生的给孩子乱喂药事件之后,3月19日,王嘉毅曾经专程到兰州市实验幼儿园、锦华东湖幼儿园等**、民办幼儿园调研,**查看了幼儿园的**室、医务室、食堂、寝室,询问了幼儿接送、园区保卫管理制度、饮食医疗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落实情况。当时即要求,省内各级各类幼儿园要以对孩子的爱心、对家长的责任心、对社会的良心,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幼儿园和孩子们的身心安全。当天,省教育厅、省卫计委联合下发了加强和规范幼儿健康服务管理工作,开展健康服务管理排查的紧急通知。

昨日,省教育厅再次重申了该通知。根据通知要求,各地***门要引以为戒,深刻认识幼儿健康服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高度敏感性,严格管理幼儿健康服务工作。因常见疾病防*需要组织幼儿群体服药时,要做到“五个”必须,即必须事先经医疗卫生**论证,必须经县级以上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协商同级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并制订详细的防*方案,必须坚持学生和家长知情同意、自愿参加的原则,必须有卫生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必须向证照俱全的**医药生产、经营企业购买药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或越权组织幼儿群体服药。

据悉,近期省教育厅将对省内各地安排部署的卫生**工作情况、落实卫生**法律法规和制度情况、幼儿服用预防性药品情况、幼儿园**人员安全卫生管理学习培训落实等情况进行集中拉网式排查,并于3月31日前上报排查结果。同时,省上将组织专项督查组分赴14个市(州)进行严格抽查,督促和指导市州做好相关工作。(记者王巧灵)

(来源:兰州晚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