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一中学“军衔晋级制度”:士兵到上将分九级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据长株潭报报道(记者王雅娜通讯员谭公明)“士兵、少尉、中校、上将……”这样的字眼在军队中耳熟能详,现在茶陵县云阳中学的学生对此津津乐道,积极踊跃地争当“将军”,原来这是因为该校成功实施了“军衔晋级制度”。

“军衔晋级”是云阳中学*创的一种德育工作机制。“军衔晋级制度”以学生自我管理、自主学习为根本准则,以学生的安全意识、卫生习惯、环保素养、纪律观念、文明礼仪、学习行为、健身理念等内容为考核指标,共设定了士兵、少尉、中尉、上尉、少校、中校、上校、少将、中将、上将等九个军衔级别,各军衔级别规定相应的数字分值,并以数字依项进行量化。班主任肩负指导和监督职责,学习合作小组组长、副组长轮流值日,对本组同学的日常综合表现进行分值加减登记,总分累计达到不同军衔级别规定分值时,将学生个人相片张贴在相应的军衔级别栏内,实现自动晋级。

“这个方法不错!”学生家长彭女士说,“军衔晋级制度”遵循了“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课改新理念,而且激发了孩子的兴趣、激活了思维、激励他们上进,提升了综合素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