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毕业生总量为17.8万人 签约率超20%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东方网3月28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高校毕业生就业素有“金三银四”之称。记者昨天从市教委获悉,截至3月上旬,上海高校总体签约率已超过20%,略高于2013年同期水平。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出具的一份调研分析显示,目前已掌握的本市单位用人需求总数超过9万个,比去年同期增加1.5万个。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海高校毕业生总量为17.8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从岗位需求数来看,截至3月上旬,共有9000余家本市用人单位在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进行了毕业生用人需求信息登记,用人需求总数超过9万个,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5万个。

大学生就业年年喊难,究竟难在哪里?其实,难的是结构性矛盾。分析显示,今年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难点主要有三类情况:一是专业特色不明显,毕业生综合素质不强,学校就业工作相对薄弱的部分民办院校;二是财经类、政法类、文史类、艺术体育类毕业生就业可能遭遇需求偏少、要求偏高、起薪偏低、单位缺乏吸引力等问题;三是部分女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业有一定难度。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工科毕业生供不应求,应用型技能型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不愁。目前,大部分高职高专毕业生已进入企业顶岗实习,不少工科院校毕业生也已多有着落。

据统计,截至3月上旬,上海高校总体签约率已超过20%,略高于2013年同期水平,其中研究生签约率33%,本科生签约率为17%,专科生就业签约率为15%。

针对今年大学生就业形势,市教委将打出“组合拳”。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今年将举办分行业、分类别、分地区的网络专场招聘会20余场,目前已经举办11场。上海将大力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据市教委副主任陆靖介绍,去年开始在上海三个区县试点的大学生社区服务计划,目前正在研究**到全市17个区县,排摸每个居委会的岗位需求数,面向大学生招聘居委会主任助理或书记助理等岗位。据介绍,这一计划在试点中受到社会学、社会工作、法律专业毕业生的欢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