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青少年运动与膳食干预项目在京启动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联合健康教育**共推"积极运动•合理膳食"生活理念

费列罗中国*家支持项目实施,分享倡导均衡膳食、积极运动的**经验

 

2014年3月26日,北京——今天,"中国城市青少年运动与膳食干预项目"启动大会在北京举行。国家卫计委有关司局**、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山东及青海两省项目负责人与费列罗中国代表一起点亮膳食宝塔,宣布项目正式启动。

"中国城市青少年运动与膳食干预项目"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并实施,费列罗中国*家支持,以"积极运动合理膳食"为切入点,运用健康促进的理念,为城市青少年**健康的学校、社区及家庭环境,提高儿童青少年对运动与膳食的健康意识,促进其健康行为的养成和改善,*终提高儿童青少年健康水平。在启动大会上,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田向阳主任医师、复旦大学赵根明教授及中**养学会副理事长苏宜香教授就健康促进学校的理念、健康行为干预策略以及青少年营养研究发表了主旨演讲。逾80位来自北京、山东、青海、浙江的健康教育**、学者及媒体出席了启动大会。

"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水平事关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是国家综合实力和社会文明进步程度的重要标志。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我国青少年的健康状况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但不可回避的是,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依然受到来自包括肥胖、缺少体育锻炼、网瘾及心理和社会生活技能问题等多种危害因素的制约。"国家卫计委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表示,"‘中国城市青少年运动与膳食干预项目’将为我们建立全面有效的青少年健康行为干预机制提供理论和实践基础。"

自2014年4月起,"中国城市青少年运动与膳食干预项目"将在山东省和青海省**开展,共设12个项目实施学校及12个项目对照学校。项目*先将对相关学校的学生、教师及家长实施基线调查,初步了解学校、社区及家庭的健康环境情况,以及学生个人的健康行为习惯,在此基础上,按照健康促进学校的理念,实施为期一年的行为模式干预,包括制定健康政策、创建健康环境、鼓励多部门合作、提倡积极运动、教导如何获取营养等,*终的干预成果将与12所对照学校进行比对,以研究干预效果并形成一套完整的健康行为干预指导体系,以为国家相关部门制定健康教育措施提供科学依据。

"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不光是卫生系统的职责,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国家、社会、家庭、媒体、学校等各个层面、各个部门的协调合作才能做好。"国家卫计委宣传司综合处处长刘哲峰表示,"‘中国城市青少年运动与膳食干预项目’将尝试为我们构建一个多元化的平台,社会各界以及媒体可以采取形式多样化的办法,大力广泛向各个层次的青少年人群传播健康生活方式相关信息,强化健康教育和防*措施,促使儿童青少年养成良好的饮食和体育活动习惯。"

据悉,作为中国健康教育领域的**,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组建了一支由全国健康教育**与学者构成的工作组,将深入山东及青海省的6个城市,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为当地健康教育部门提供技术咨询。费列罗中国作为项目的支持方,将在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下,结合其在**向青少年儿童推广积极生活方式的经验,广泛地传播"积极运动,合理膳食"的健康生活理念,在青少年儿童中推动营养教育和体育运动的普及,鼓励青少年儿童均衡膳食、积极运动、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提高我国青少年健康水平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使命。科学研究和世界各国的大量实践研究表明,开展健康促进学校

创建,围绕健康政策、健康环境、社区参与、技能提高以及卫生服务提供五个领域,通过开设健康教育课程、健康传播活动、开展健康行为教育和干预等方式,可以有效改善青少年的健康认知,培育养成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这也是世界卫生组织在**所倡导的健康促进学校的理念。"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陶茂萱表示,"但创建健康的环境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和支持。我们很高兴国内健康教育领域的**学者能给予该项目*大的支持,以促成其成功实施,我们也很钦佩企业对于青少年健康教育公益事业的积极参与投入。"

"在世界范围内向青少年儿童普及营养教育、推广体育运动一直是费列罗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基石。参与‘中国城市青少年运动与膳食干预项目’是我们协助推进中国青少年健康教育的一个新起点,更是费列罗回馈中国社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长期承诺。"费列罗中国区及北亚区公共事务总监朱江柳女士表示,"随着该项目的启动,我们有幸能将费列罗在推动儿童均衡膳食、积极运动的经验与相关**、**和学者分享,将项目主旨‘积极运动,合理膳食’的健康生活理念辐射至更多目标人群,产生积极、深远的社会意义。"

"中国城市青少年运动与膳食干预项目"第一期计划将于2014年4月至2015年8月在山东省济南市、聊城市、日照市以及青海省西宁市、海东市、德令哈市实施,预计惠及逾3.5万名7至15岁中小学生及家庭。项目将围绕创建健康促进学校在项目学校形成健康氛围,初步改变学生和家长有关运动和合理膳食的知识和信念,使学生初步形成正确的膳食和运动行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