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自主选拔复试举行 鼓励学生发问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上海3月29日电29日,为期两天的2014年上海交大江浙沪三地"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复试正式在此间交大闵行校区开考。江浙沪三地约有超过1000名的考生入围参加复试,而今年考生通过选拔获得预录取的人数也将与往年大致持平。

当天上海飘着蒙蒙细雨,考场外不少家长冒雨等待孩子出来。今年,所有参加复试的每位考生须接受两轮共计40分钟的面试。两轮面试由6位不同学科的**组成,时间各为20分钟,其中每轮面试有3位面试**。考试需要在规定时间里,完成自我介绍、才华展示、与**探讨交流等环节。

据了解,今年学校特别强调面试**对考生的引导,复试也并非传统意义上的"问答",而是考生与面试**的"对话",学生可以自行发挥反问考官。例如碰到善于表达的考生,面试**须巧妙地将话题引导到考察**上来;碰到比较内向的考生,要根据考生的优势和特长,将考察**引导到考生感兴趣的话题上来。

3月29~30日两天里,共有200余位来自全校不同院系、不同学科丰富的经验的教授**,将以"循循善诱"的方式,变"问答"为"对话"鼓励探讨发问,鼓励考生探讨发问,使考生在良好的沟通互动中,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