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少年水库救人不幸溺亡 150余师生挥泪别英雄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两少年水库救人不幸溺亡150余师生挥泪别**

意外的发生让人扼腕痛惜,但少年舍己救人的精神将永远长存!昨日,来自华师附中、湛江卫校等学校的150多名学生和老师自发组织前往湛江遂溪县参加殷华秀同学的遗体**会,来见他*后一面……

3月13日,遂溪四中14名高中生相约到遂溪内塘水库烧烤,一名女生不慎落水,7人先后奋不顾身下水施救,事故造成落水女生林舒和2名施救少年殷华秀、吴志豪共3人溺亡。

据悉,吴志豪的遗体**会已于前天举行,而昨天则是殷华秀的遗体**会。殷华秀遗体*化后,骨灰将运回遂溪港门镇老家。此次前来参加**会的学生都是殷华秀的小学、初中和高中同学,为了见他*后一面,有人连夜从广州坐车回来,而部分无法亲自到现场的同学,则拜托其他人代为转达哀思。为了悼念殷华秀,遂溪四中的同学还特地赶制了一个花圈。

殷华秀的姐姐殷彩云告诉记者,自从弟弟走后,爷爷难过得几乎每晚睡不着觉,而本来身体不好的奶奶则伤心得几度入院。“华秀是**的孩子,我们对他的离去悲痛万分,同时我们也为他舍己救人而感到自豪!”

为了宣传殷华秀、吴志豪同学的英勇事迹,遂溪四中专门为他们制作了一个宣传橱窗,组织每个班级召开了主题班会,除了倡导向舍己救人的殷华秀、吴志豪学习外,还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据悉,殷华秀、吴志豪生前所就读的学校遂溪四中,今天将发动全校师生为殷、吴二人的家属捐款,全力帮助两位**的家属渡过难关。(记者关家玉通讯员许晶盈、殷翊展)

(来源:广州日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