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高考将增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容比重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新华网北京4月1日电根据***网站1日公布的《完善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今后中国将把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系统融入课程和教材体系,增加中华**传统文化内容在中考、高考升学考试中的比重。

指导纲要明确了开展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的具体方向,即开展以**兴亡、匹夫有责为**的家国情怀教育,开展以仁爱共济、立己达人为**的社会关爱教育,开展以正心笃志、崇德弘毅为**的人格修养教育,并分别针对小学阶段、初中阶段、高中阶段和大学阶段提出了具体的教学目标。要求“在中小学德育、语文、历史、艺术、体育等课程标准修订中,增加中华**传统文化内容比重。地理、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课程,应结合教学环节渗透中华**传统文化相关内容”。

根据指导纲要要求,相关部门的联合工作机制以及中华**传统文化教育评价和督导机制也要相应建立。

据悉,这份指导纲要自去年6月开始起草,经过了调研、讨论、向有关部门征求意见等多个环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