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旅馆老板抢劫 女大学生从3楼跳下逃生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图为:女大学生跳下的3楼图为:事发后,两名嫌疑人聚在一起碰头视频截图

楚天都市报讯本报记者叶文波实习生王康景陈小敏

两名男子入住无证小旅馆,谎称是旅馆**拉客,设法将来汉旅游的两名女大学生骗入室内,实施*劫。行凶过程中,一名女大学生趁机从3楼跳下逃生,导致身体多处受伤。警方经周密部署,将实施*劫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

昨日,警方向本报*家披露该案细节。

●现场

遇*劫女子3楼跳下逃生

3月21中午,市民黄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6777777称,在武昌区中山路千家街,一名20多岁的女子从3楼跳下,口中不停喊“救命”。

事发地位于武昌*车站旁的中山路。记者赶到现场时,地面上仍可清晰看到血迹。在黄先生的指引下,记者来到女子跳窗的三楼。黄先生说,该处为一私人旅馆,听邻居们议论,有两名男子当日清晨在房间内实施*劫,结果,一名年轻女子从3楼窗户跳下逃生。

黄先生称,事发后,跳楼女子一瘸一拐走到路边,同行的另一名女子慌忙从3楼跑下,两人当即报了警。

随后,记者向武昌警方求证此事。警方透露,当日,两名湖南女大学生来汉旅游,清晨下*车后遭遇“兔子”拉客,被骗至旅馆后,竟遭遇*劫。事发时,一女大学生情急之下从3楼跳下逃生。为配合警方行动,记者决定暂不发稿,避免打草惊蛇。

●案发

误入小旅馆竟遭遇*劫

警方介绍,两名女大学生李丽、陈芳今年都是22岁,是湖南衡阳师范学院大四学生。因为有好友在武汉大学上学,两人便相约毕业前来武汉游玩,顺便去看看武大的樱花。

21日清晨6时许,二人在武昌*车站下了车。来到千家街时,原本预定的酒店已经客满。无奈,她们拖着行李,沿街寻找新的住处。

这时,一名中年男子笑脸迎了上来:“你们要住宿吗?我这有旅馆,很便宜。”眼看天快亮,她们打算将就一下,于是跟着男子上了楼。

走上3楼打开门,所谓的小旅馆,只有4、5个平方米,又脏又臭。更让人生气的是,屋内床上还睡着一名男子。带路男子称,“床上的男子正准备退房”。两名大学生见状,便**入住。

不料,那位“准备退房”的男子起床走到门口,一下子将门口堵住。带路男子则开始动手*东西,李丽拒不松手,男子竟然将其手臂咬伤,强行夺走手机、*包。此时,堵门的男子退回拿出**呵斥陈芳交出财物,情急之下,陈芳打开窗户,从3楼跳了下去。

*夺得手后,两男子迅速逃离。

接警后,民警将陈芳送到医院救*。经医生鉴定,陈芳脚部、头部受轻微伤。3楼跳下为何仅受轻伤?民警介绍,陈芳跳下时,恰好落到二楼的空调上,起到了缓冲作用,所以受伤较轻。

●侦查

嫌犯乔装打扮躲避追捕

接警后,武昌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并迅速展开侦查工作。

首义路街派出所刑侦民警王启才介绍,警方通过视频追踪发现,案发后,两名男子分头逃跑。

其中一名男子,逃到粮道街后突然消失在视频当中。民警拿着该男子的画像在附近走访摸排,有群众反映,画像中的男子就住在某招待所内。3月24日上午8时许,民警突然冲入该招待所房内,将毫无防备的男子抓获。

另一名穿着运动装的男子,去了中华路上的一家干洗店。“奇怪!这个人进去了,怎么不见出来啊!”民警反复辨认视频后发现,该男子进入干洗店之后,故意乔装打扮一番,换了一身行头,但仍没逃脱民警的“*眼金睛”。

3月25日,根据视频追踪,该男子在户部巷一招待所内被当场抓获。

●进展

两名*劫男子已被刑拘

经审问,两名嫌疑男子分别姓孙和姓黎。整个犯罪过程,是孙某、黎某联手精心设计的圈套。

警方介绍,黎某,40岁,红安人;孙某,35岁,随州人。二人因赌博结识,便相约一起“发财”。黎某交代,他们于事发头天即3月20日入住旅馆。两人商议,由黎某扮演“**”上街拉客,孙某则睡在室内,扮演即将退房的旅客。

21日清晨,在拉到两名女大学生后,两人相约按计划行事。实施*劫过程中,由于女大学生拒不松手,黎某还下口将其咬伤。

首义路街派出所副所长杜华介绍,他们原是想租下房子,实施诈骗行为,收到房费后,就将二人赶走。没想到,两名女大学生拒不给*,两男子便实施了*劫。目前,二人因涉嫌*劫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外,无证小旅馆也被依法取缔,涉事房东被*安拘留。

安全小提示

首义路街派出所副所长杜华提醒,*车站周边地带流动人口众多,是各种骗局的高发地带。对于主动、过分热情的陌生人,还是应该有所保留。在选择住宿时,一定要选择正规酒店,不要贪图便宜。遇到歹徒行凶、敌众我寡的情况,警方不提倡与歹徒正面搏斗。必要时候,可以舍弃财物,或者与歹徒机智周旋。但一定要记住歹徒的外貌特征,并第一时间报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