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复旦今年在京不减招 与去年基本持平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法制晚报讯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两校今年在京投放的招生计划预计与去年基本持平,或有微调。具体招生计划将在4月底公布。

昨晚,两校招办负责人做客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栏目。北京大学北京招生组组长许崇任表示,北大校本部今年在京投放的招生计划预计与去年基本持平。去年,北大在京实际录取369人,其中文科89人、理科207人、保送生45人、小语种考生23人,另外还有5名国防生。

许崇任介绍说,北大的提档比例为120%,原则上不退档,***差不超过5分。

今年,北大仍将在本市高招提前批次中录取小语种考生和国防生。其中,小语种专业以实考分数录取,专业之间不设置级差,如果考生分数同时达到小语种和一批次分数线,考生可自愿选择。

对于志愿填报,根据往年的统计,北大在京录取的理科*后一名在全市的排名在700到900之间,也就是说,有近三分之一的考生够了北大的录取分数线但是没有报考,因此他建议这部分考生今年可以冲刺一下。

此外,今年,北大元培学院将增加一个**专业方向—整合科学方向。他表示,该专业在哥伦比亚大学已开展多年,主要是将物理、数学和生物等知识融合在一起,为学生培养宽厚的基础。该方向只招理科生,对此有兴趣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报考北大元培学院,入校学习一段时间后再报名该方向。

4月20日,北大、清华两校将同日举行校园开放日,接受考生和家长咨询。

复旦大学北京招生组组长陈周旺表示,复旦大学今年在京投放的招生计划与去年差不多,去年该校在京投放37个招生计划。

提醒许崇任:“高分考生,不妨胆子大一些”

今年北京市实行平行志愿政策,对此,许崇任分析称,这*根本的一个原因也就是要照顾那些高分考生的利益,避免高分落选的比例太大。所以与往年相比,“对于**志愿的**个两个学校的平行组来说,对于北大,我想可能会比往年有更多一点的学生敢报”。

“在今年这种平行的情况下,可能会有更多的学生愿意去冲刺一下,因为还有平行的另外一个志愿,报得稳妥,也不会高分落选。”许崇任说。

陈周旺则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更谨慎。陈周旺介绍,今年复旦大学在京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如果考生能够稳妥地上北大这样的学校,可以考虑在第二平行志愿填报复旦大学;如果考生成绩上北大不太稳妥,*好在**平行志愿报考复旦大学;如果考生报考复旦大学有难度,也可以考虑冲一冲。

北大前三年录取分数线

文科理科

2011年634分655分

2012年615分654分

2013年654分691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