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岁救母天使昨晨静静离去 生命在妈妈身上延续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我想你已经化成天使,展开双翅……这短暂的旅程,温暖缤纷,梦里有爸妈疼你的样子。—黄石网友

没有眼泪,没有挣扎,他只是轻轻地松开了奶奶的手。随后,心跳和呼吸渐渐消失,监护仪上拖出一条长长的直线……昨日清晨4时15分,患上脑癌的7岁荆州男童陈孝天,在***161医院静静离世。

当天上午,武汉同济医院外科4楼的手术室内,三台器官移植手术同步进行,三个生命垂危的人因此重获新生,其中包括天天的母亲周璐。

这**,生与死的大幕,同时开启。

静默是*后的**

昨日凌晨2时许,***161医院重症监护室内。已进入深度昏迷的天天,突然血压上升,呼吸渐渐微弱,医生立刻为其实施了气管插管,为他持续给氧。

10分钟后,天天血压慢慢降了下来,呼吸渐趋平稳。奶奶陆元秀进入监护室,握住了天天的手。“天天的手暖暖的,他还回捏了我一下。那一刻我还在期望,是不是会有**发生。”之后,奶奶又回到门口等候。

3时50分,当神情恍惚的陆元秀再次被医生唤去看望天天时,她顿时明白,已到了*后**的时刻。“天天,天天……”泪如雨下的奶奶轻声唤着,但天天只静静躺着,已没有回应。

陆元秀*后一次仔细端详着天天圆圆的小脸。在仿佛凝固了一样的时间里,她突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唯有流泪。以前,天天每晚睡觉都会捏着奶奶的手,此时,天天的手还是暖的,就像睡着了一样。

就这样,在这种撕心裂肺的痛中,天天的呼吸和心跳,渐渐停止。监护仪上,拖出一条直线……

4时15分,天天静静地,走了。

7位医护人员在天天的床边,肃立,默哀……这是对每一位器官捐献者,辞世时的**仪式。为了天天,他们**一夜,未曾合眼。

随后的5分钟,大家默然站立,进行捐献前*后的观察。

1小时后,天天体内珍贵的两肾和肝脏,随医护人员来到了同济医院的手术室。

重生是*好的纪念

同济医院器官移植病房内,天天的母亲周璐彻夜未眠。5时15分,一看到医护人员的到来,她已明白了一切。

在医生面前,她没有流泪,只是低沉地问了一句:“马上就要做吗?”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就一笔一画地在手术同意书上,签下名字。

只是,待医生离去,几位姨妈过来搀扶时,她忽然控制不住自己,捂住脸无声地哭起来。姨妈们想去安慰她,却也忍不住嚎啕大哭。

6时38分,好不容易擦干眼泪的周璐,被推进手术室。

与此同时,还有另外两台手术也在同济医院手术室同步开启。

因为天天年纪尚幼,体内器官还未发育成熟,所以,经过严格的配型以及血型、地域和等候时间的排序,三个体重极轻的重症患者,成为了手术人选。

天天的左肾,被移植入周璐的身体左侧。从此,天天将与妈妈永远在一起。

而他的右肾,则进入了21岁的襄阳女孩冯晶体内。这位同为O型血的肾衰竭女孩,体重只有42公斤。她本欲接受自己母亲的捐肾移植,却不幸地在配型时发现,母亲也是一位肾病患者。

天天的肝脏,则在27岁的武汉小伙文军身体里安家。被晚期肝硬化折磨得奄奄一息的文军,在等待多年几近绝望之际,终于等到了生的希望。

从早晨8时一直到中午11时,同济医院组织了器官移植研究所*强大的手术阵容,将天天生前的愿望完美实施。“周璐的手术十分成功。供体刚吻合好,血液灌注进新鲜的肾脏之后仅一分钟,就开始排尿。”陈知水教授说,冯晶的情况也和周璐一样。同样,肝移植患者,术后就开始分泌胆汁,这意味着天天的肝脏,已接受了这个新家。

成功的手术,让肝肾移植患者的5年生存率,分别提高到75%和85%以上。为周璐做移植手术的同济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副所长陈刚说,由于是亲属供肾,排斥反应会更小,“这意味着周璐身体会恢复得更顺利,肾会工作得更好。”

天天的生命,在三个人的身上延续。不过,另外两位移植对象并不知道天天的存在。“我们不会告诉患者器官的来源。对于他们来说,重生就是*好的纪念。”手术医生蒋继贫教授说。

回家是*不舍的背影

伴着三位重症患者的新生,天天魂归天堂。

早晨8时,天天的遗体被送入汉口殡仪馆。当记者打电话给奶奶陆元秀时,那端的她一直声音哽咽,无法多言。此时,来见天天*后一面的人群中,除了奶奶,还有父亲和爷爷,以及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们。

11时许,奶奶陆元秀抱着天天的骨灰,踏上了回荆州的火车。

这几天下来,几乎没合过眼的陆元秀已经疲累不堪,但一路仍紧紧抱着孙子的骨灰盒,因为她曾答应要带天天回家。

她说,天天年后就来武汉治疗了,一直到离世,孩子也没回去过。“孩子这么小,在武汉走了,他哪会记得回家的路呢?”火车上,每到一路口,陆元秀就会对怀里的天天说:“天天不怕迷路,奶奶带你回家!”

昨日下午2时55分,火车抵达荆州。荆州市红十字会的志愿服务队以及陌生的网友和市民,一拨拨地自发赶来,他们手中的标语迎风飘扬:“小天天,我们来接你回家!”

下午3时40分,天天的家人带着他的骨灰,来到荆州市雨台山陵园。

在下葬时,奶奶陆元秀泣不成声,一次次瘫倒在地。她不断说着:“奶奶把你带回家了,你知道吗?”看到这一幕,志愿者和网友们纷纷抹泪。

雨台山陵园里的一块墓碑上,镌刻着所有捐赠遗体和器官的志愿者名字,共有十六人,而小孝天,也将出现在他们当中,成为第十七位。

小天天,安息吧!只愿天堂没有病魔,在那里,只有妈妈温暖的怀抱和永不分离的爱。

记者手记

未能说出的留恋

周璐将在同济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度过手术后*危险的7天。

此后,天天的肾脏,会伴随她康复,出院,直至成为一个正常人。

因为要手术,这位母亲未能见到天天*后一面。**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已阴阳两隔。

作为母亲,她*想做的,或许是在病床前,紧紧拉着天天的手,轻唤他的小名说一声:“妈妈爱你。”

在理智上,她所能做的,只是强忍眼泪,无助地将痛苦深埋于心,看似平静地接受这一切。

因为,她在内心里已经答应了天天,要带着他的肾脏,坚强地活下去。

所以,让那些未能说出的留恋,永远沉默下去吧!

唯愿来世,你们能重新做回一对母子,牵手相爱,永不分离。

热议

宝贝走好,妈妈坚强

昨日,本报报道激起了全国网友的热烈回应,天天的故事,让不少网友有“撕心裂肺的痛”、“眼泪流不停”。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已有500余位网友发表评论。

网友“流光梦影”:孝天孝感苍天人如其名!小小儿郎报亲恩,你用七年报答了人类用尽一生也没能报答的父母恩!小孝天你如流星一样划过世间,但是你的孝子行为感天动地,你获得了永生……

黄石网友:我想你已经化成天使,展开双翅,是笑着离开的,这短暂的旅程,温暖缤纷,梦里有爸妈疼你的样子。

十堰网友“郑善美”表示自己曾有过同样的经历:宝贝走好,妈妈坚强!我们有同样的遭遇,我女儿血癌,和病魔抗争三年,年前还是离开了,一定要好好活下去,加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