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孩子掉入枯井 消防员接力从井中背出(图)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民警王秋林背着5岁的女孩从20余米深的枯井中出来本报记者毛明博摄

本报安康讯两名妇女带着各自的娃一起在安康城区汉江北岸江边洗衣服,不想洗着洗着衣服突然发现娃们不见了,两人急忙寻找,终于在附近一20余米深的枯井中发现了两孩子。随后安康警方、消防合力,经20分钟营救,坠井的7岁男童和5岁女童被成功救出。目前,两个孩子都还在急救之中,均未脱离生命危险。

枯井里传来孩子哭声

“江北所,我是110指挥中心,现在城区滨江大道一处工地有两个小孩掉进枯井,你们立即处警。”昨日下午2时30分许,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江北派出所民警王秋林、李世波等4人接到命令后,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据李世波介绍,民警不到10分钟就到达了现场,事故地点在安康城区汉江北岸滨江大道西城阁项目工地东侧,孩子落入的枯井目测直径约60厘米、深20多米,井壁上有嵌入直下的梯子。在井口仍能听到两孩子的哭声,井内一名妇女正在安抚着孩子们。

井上一陈姓妇女哭着说,她和吴某都是汉滨区关庙镇人,中午一起带着娃过来洗衣服,不想没留意,娃们就跑不见了,四周寻找时听见了娃们的哭声,循声才发现娃们落入到距离她们洗衣地约20来米远的一个枯井中了。

据了解,陈某的孩子是男娃,名叫冰冰,7岁。吴某的孩子是女娃,叫桃桃,5岁。发现孩子后,二人商量,吴某下井先试图救孩子,陈某报警找人来帮忙。由于井壁上最后一个梯子离井底还有将近2米的距离,吴某跳下井底后,也无法抱孩子上来,只能在井中抱着孩子不住安慰。

民警赶到后,向110指挥中心反馈情况的同时,也向消防和120急救联系请求支援,随后营救工作有序展开。

20分钟时间相继救出俩娃

2时40分许,体型偏瘦的王秋林警官脱下警服,顺着井壁的梯子下去救援孩子,下到井壁最后一个梯子处,他发现井底略比井口宽,能看见吴某正抱着两个孩子。王秋林随后让他们紧贴一侧井壁,自己猫着腰跳了下去,用上边同事扔下的警服先将身体虚弱的桃桃包好绑在背上,然后王秋林又努力爬上了梯子,将桃桃送上来时是2时50分。

记者在现场看到,桃桃被救出时,面色苍白,口吐白沫,神志不清,现场医务人员随即将桃桃抬上担架送往了安康市人民医院救治。

桃桃上来后,赶到现场的公安汉滨分局消防大队消防中队消防战士也随即加入到救援中,消防战士董吉帅遂下井先将吴某托上梯子,而后在战友的配合下,又将冰冰从井中背了出来,上来时约3时。

见到冰冰,陈某一把搂住孩子一个劲地哭着问娃哪里痛,现场医生对男孩简单检查后,也立即将娃送去了安康市人民医院。

附近有10余口这样的枯井

“出事的枯井,连个警示标志都没有,真让人操心。”“看来以后洗衣服时最好不要带娃来,免得出事。”不少附近村民看到这一幕担忧地说道。

记者在附近群众带领下,发现在掉进两娃的枯井周围,还有10余口类似的枯井,深度都在10米以上,有的用薄板子遮盖着,有的则无任何遮盖物。

昨日,记者就涉事地段的枯井归属情况致电安康市城建热线12319,热线值班人员表示,将会向上反映,尽快核查这些枯井是否属于城建部门,而后再进行处理,消除安全隐患。目前,冰冰正在安康市人民医院接受救治,桃桃由于伤势较重,已转至安康市中医院紧急救治。两娃均有内伤,都未脱离生命危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