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区今年将建成20所中小学幼儿园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南京栖霞区今年将建成20所中小学幼儿园

今年栖霞区预计新建成约20所中小学幼儿园,8-10所9月有望开学。记者昨天从南京市栖霞区教育局获悉,到2016年该区将调整撤并学校7所,规划新建学校(幼儿园)46所,基本实现幼儿园、小学与初中分布均衡、办学规模适度、服务人口适需、服务半径合理的格局;同时在现有南师附中、金陵中学、南京一中等名校引进基础上,通过托管、集团办学、合作共建等形式,到2016年将新增名校分校8所、集团办学2所、合作共建5所,实现优质资源融通共享。

新增名校分校8所

在刚刚召开的南京市栖霞区教育工作会议上,区教育局局长徐观林透露栖霞区优化教育布局三年行动规划。据悉,南师附中、金陵中学、南京一中等名校资源已全面进驻栖霞,南师附中仙林学校、金陵中学仙林分校小学部等一批学校开办以来赢得良好办学成绩和百姓口碑,栖霞居民家门口可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为了让我们的优质资源更加均衡,已引进的名校在教育改革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我们将在现有名校引进基础上,通过托管、集团办学、合作共建等形式,到2016年新增名校分校8所、集团办学2所(包括南师附中仙林学校初中部丁家庄校区等8所,华电中学等2所),实现优质资源融通共享。”

共建名校合作校5所

记者了解到,为了放大优质教育资源,栖霞区还将实施质量兴校行动,建立教育共同体,做好远郊学校与名校的对接工作,其中合作共建5所学校,包括南京市营防中学等(如表三)。这些学校结成教育共同体,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该区还进一步推进南京市南外附属幼儿园与南京市靖安小学附属幼儿园,南京市栖霞区第一实验幼儿园与南京市栖霞区八卦洲中心小学附属幼儿园的深度合作。

规划调整新建46所学校

未来三年栖霞区将突出规划引领。在城市总体规划框架范围内,通过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以及《南京市中小学校园用地控制规划》,按照“一区一册、一校一图”的规划要求,科学制定和完善全区教育规划。结合燕子矶新城、龙潭新镇、栖霞山文化休闲旅游度假区、丁家庄和花岗保障房二期建设,完善燕子矶、龙潭、栖霞、迈皋桥与马群街道教育总体规划与新建中小学及幼儿园建设规划。

根据教育需求,及时做好仙林与尧化地区配建教育设施建设规划。至2016年,全区调整撤并学校7所(如表一),规划新建学校(幼儿园)46所(如表二),基本实现幼儿园、小学与初中分布均衡、办学规模适度、服务人口适需、服务半径合理的格局。区教育局局长徐观林介绍,新建的46所学校中丁家庄幼儿园、栖霞中学、金陵中学仙林分校初中部等今年将竣工开办。“仙林湖地区的金陵中学仙林分校初中部计划今年9月招收初一年级两个班。”

栖霞区将扩大学前教育的普惠性,到2020年,一是0-3岁婴幼儿接受以社会办为主导的育儿园或亲子园服务率达90%以上,婴幼儿家长和看护人员接受科学育儿指导服务率达95%以上。二是3-6岁幼儿教育以公办幼儿园为主体,完善以公办为主、扶持普惠性民办、支持多元化的办园体制。全区在公办园及普惠性民办园就读幼儿的比例达90%以上。三是加大幼儿园新建、改扩建力度。中小学布局调整后的富余教育资源优先改建成幼儿园。经济适用房、保障房配套的幼儿园全部办成公办幼儿园。鼓励优质名园以兼并、托管等模式,举办新园,扶持弱园。四是逐步提高财政性学前教育投入在同级财政性教育投入所占比例,适时调整幼儿助学券制度,实行学前一年免费教育。

(来源:扬子晚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