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小语种学生毕业拿30万年薪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部分小语种学生毕业拿30万年薪

天津外国语大学:

小语种学生毕业拿高薪不稀奇

本报天津4月9日电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今天举行小语种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大学生就业难的局势下,这些专业的学生相对轻松不少。葡萄牙语、西班牙语两个专业的人才更是热得烫手,有学生拿到了年薪30万的工作。

今天,来到天津外国语大学招聘的35家用人单位总计提供了200多个岗位,而据估计,参加招聘会的学生总数不到岗位数的一半。该院团委书记左健说,学院共有6个小语种专业,其中葡萄牙语和西班牙语专业最火爆,男生去年就被企业“抢”走了,找工作的学生几乎每人能有4个工作邀请,该院毕业生大多数已经确定去向。

2010级学生的辅导员路晨菲说,一名男生一开始找到了一份年薪十多万的工作,没过多久,被另一家企业以更高薪酬“挖走”,“月薪3000多美元,年薪是之前的两倍,而毕业生中像这样一毕业就拿十多万甚至二十多万高薪的毕业生,并不鲜见”。

该院西班牙语专业应届毕业生温文尔雅正在等待外交部的最后录用通知。她大学期间曾在西班牙语专业四级考试中考过全国第3名。在考公务员[微博]的同时,她还曾被一家央企录用,年薪超过20万。(记者张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