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童子军夏令营:给孩子不一样的教育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天津市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六成以上少年儿童睡眠不达标,其中,“作业太多”是首因。

国家发布的《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要求,应保证小学生10小时、初中生9小时睡眠。但是,受调查的城乡1505名3~8年级学生中,小学生平时睡眠时间没有达到19小时的高达68.6%,中学生平时没有达到9小时的高达64.2%。

对于家有学生的父母来说,或许这个结论并不过于出人意料,毕竟,谁都看过自己孩子挑灯夜读的身影。

不仅仅是睡眠问题,今年全国两会上,从事基础教育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小学教研室主任吴正宪还提供了一组数据:中国青少年体质连续25年下降,力量、速度、爆发力以及耐力等各项身体素质全面下滑;在全国中小学中,近视眼和肥胖的比例仍不断上升。在2012年北京市高中生体质检查中,体质达标的学生仅占一成。

惊心的数据也让人思考,到底应该给孩子怎样的教育,怎样的未来?

上海乐多旅行网负责人说,教育的最终目的应该是让孩子拥有独自生存的能力,全面、健康、快乐成长。“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决定引进童子军活动进入中国大陆的原因。”

已经拥有超过百年历史的童子军,在中国大陆尚算的是相对新鲜的事物。去年年底,上海乐多旅行网获得由美国童子军洛杉矶营地和ChinaYouthCenter联合授权在中国招募夏令营学员授权书,将于今年暑期正式开始招募2014年美国童子军夏令营营员。

童子军是当今世界影响最广泛的非赢利性、非政府青少年组织之一,起源于1907年英国罗伯特·贝登堡陆军中将把在童年时一些户外活动经验和在军队时训练士兵一套方法,如射击、侦察、追踪、救生、急救和林中识路等技能,用于训练培养20名十几岁男孩的实验,此后则不断发展,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青少年运动。

美国童子军(TheBoyScoutsofAmerica,简称BSA)成立于1910年2月8日,设立军徽、军旗、制服、口号、准则、军阶,成员为7~20岁的青少年,目前人数超过400万,是世界第一大童子军组织。其宗旨是发展青少年户外活动,锻炼吃苦耐劳、野外生存和领导才干,培养优良的、有社会和历史责任感的公民精神。

在童子军的百年发展历史上,留下了美国多位总统和各行各业的杰出领袖的印迹。美国前总统福特曾经说过:“我生命中最值得骄傲的时刻是当我获得雄鹰童子军的时候。我现在还珍藏着它。童子军提供了十分重要的原则——自律、团结、道德和爱国精神,这些是作为一位未来领导者的基石。”

“雄鹰奖章”是童子军成员所能得到的最高奖励级别,一旦获此奖章,被认为是至高无上的荣誉。

“我们选择美国童子军洛杉矶营地,将在那里进行为期7天的学习生活。这是全美训练营中投资最多,规模最大的营地,至今已经培养了超过十万青少年。”上海乐多旅行网负责人说。

洛杉矶童子军营地位于洛杉矶SanBernardino国家森林公园当中,紧邻著名风景区“箭头湖”,包括三个训练场,2个餐厅,5栋条件优越的宿舍楼,3个射击场,3个游泳池,2个射箭场,室内和室外攀岩壁,山地自行车场,跑马场,天文观测台,多媒体教室等20余栋活动场所。

在美国,童子军定期活动以军事活动为主,如行军、野营等,主要是通过军事活动培养孩子们的意志、品格。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数十年的研究改进,现在童子军教育内容更充实。每到暑假,童军组织都会举行夏令营活动,有户外运动、野外拓展、安全教育、环境保护、天文观测、爱心义卖等活动,旨在让孩子们通过自己动手动脑,享受生活、学会生存。事实上,童子军的生存教育,就包括12大类49种生存必修课。

乐多旅行网负责人表示,在这个夏令营里,中国孩子将会和来自世界各国的孩子共度假期,一起训练、一起游戏,一起克服困难达成目标,增加彼此的文化交流和接触。

不仅如此,“参加BSA夏令营也是通向美国名牌大学的阶梯和良机。”乐多旅行网负责人说,美国名校的入学标准非常严格,学习成绩并非成功录取的唯一因素。学生是否具有爱心和领导力、是否具有独立精神、是否具有快速适应紧张而有压力的环境、是否具有综合能力和与众不同的特长、有无参与公益活动或社区服务等,这些都是择优录取的重要因素。“在美国,童子军会员顺利从童军训练营毕业,并获得毕业证书,在申请美国名校时,比其他申请者会优于被考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